三季度交付量再创新高 特斯拉空头又要哭晕了

  特斯拉正在给做空者带来更多痛苦,其中,许多人已经开始选择放弃。

  自3月份触及2021年低点以来,特斯拉股价已上涨38%,导致做空者急于回补其空头头寸。据IHS Markit Ltd.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四,交易员借入股票占该股可供交易股票的比例(一种衡量做空利率的标准指标)已降至1.1%。这是自2010年特斯拉上市以来的最低水平。

  市场对特斯拉股票的悲观情绪已经在2019年达到顶峰,当时马斯克警告称,该公司需要裁员和提高产量才能生存。此后,随着市场向电动汽车的转变加快,特斯拉巩固了其率先进入市场的优势,该公司股价自此飙升了1182%。

  除此之外,让做空者更加痛苦的是,特斯拉上周末公布了又一个创纪录的交付季度。据悉,10月2日,特斯拉表示,今年第三季度的全球汽车交付量达到241,300辆,这一数字再次打破了第二季度创下的201,250辆的历史记录。

  截至发稿,受交付量创纪录的消息刺激,特斯拉股价盘前涨2.77%至796.69美元。

  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将这些数字形容为“多头的一大骄傲”。

  Ives称:“尽管电动汽车领域有很多竞争对手,但特斯拉继续占据市场份额,并且在与芯片短缺作斗争的同时,这一点在本季度再次得到证明。”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空头头寸 做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