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逾500点 在线教育股回调百世集团涨逾13%

  金融界网9月24日消息,投资者权衡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影响,同时国会驴象两党与白宫就开支立法草案资金来源达成共识,进一步推动美股乐观气氛升温,美股大幅收涨,道指涨逾500点;固态电池、抗疫概念及银行股普遍走高,在线教育股回调,QuantumScapeCorp大涨14.36%,黑莓涨近11%,百世涨13%,51Talk跌逾10%。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507.68点,涨幅1.48%报34766.00点;标普500指数上涨52.48点,涨幅1.19%报4448.1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5.4点,涨幅1.04%报15052.2点。

  热门中概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四季教育飙升逾43%,此前该公司宣布至多1500万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团车涨超18%,百世集团涨超13%,知乎、达达集团涨超7%,开心汽车涨超6%,途牛涨超5%,优信涨近3%,满帮涨超2%,人人公司、中网载线、房天下、携程、第九城市涨超1%,斗鱼、哔哩哔哩、腾讯ADR涨近1%。

  新能源汽车股中,蔚来汽车涨近1%,小鹏汽车跌近0.4%,理想汽车跌0.1%。51Talk跌超10%,晶科能源、中国铝业跌近6%,唯品会、优克联跌超5%,中环球船务、微美全息跌超4%,一起教育跌近4%,新东方、世纪互联、迅雷、小牛电动、贝壳跌超1%,网易有道、乐居跌近1%。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9美元,跌幅1.6%,收于每盎司1749.80美元,录得9月1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以及最大下跌美元数,并创8月1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3美分,跌幅1%,收于每盎司22.68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割的美国基准西德克萨斯中质油上涨1.07美元,至每桶73.30美元涨幅1.5%。洲际交易所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上涨1.06美元,至每桶77.25美元涨幅1.4%。这两个基准股指都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WTI原油期货结算价创下7月30日以来最高,布伦特原油结算价创下2018年10月29日以来最高。

  美国共和党拒与民主党合作 佩洛西承诺将避免政府停摆

  鉴于共和党反对将债务上限与权宜支出法案挂钩,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暗示,民主党将在不提高债务上限的情况下通过权宜支出法案避免政府关停。佩洛西在周四的记者会上称,无论结果如何,9月30日前我们将在两院通过“持续决议法案”(CR),为联邦政府在10月31日开始的新财年提供资金支持。

  众议院本周通过了一项权宜支出措施,将保证联邦政府的运作维持到12月3日,暂停债务上限直至2022年12月16日。不过,预计参议院会阻止该法案通过。

  在财政部长耶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列席的会议上,佩洛西表示,有关债务上限的讨论将继续。舒默单独宣布,民主党与白宫已经就一个框架达成共识, 将为拜登的经济计划提供资金,但他和佩洛西都没有透露任何详情。目前尚不清楚美国财政部何时可能处于违约边缘,这使得国会行动的速度存在更多不确定性。 耶伦此前表示,政府可能在10月用尽防止突破债务上限的临时性措施。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连续第二周上升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增加,其中加州申请人数大增,显示这个周度数据起伏不定的迹象,而劳动力市场则继续全面复苏。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18日的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35.1万人,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减少至32万。截至9月11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至280万。

  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反映了这个周度数据的波动性。在经济复苏期间,该数据大体是下降的。展望未来,在刺激支出回落的情况下,预计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将放缓。各行业的雇主透露,联邦补充失业金的结束尚未导致求职申请的增加。 加州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24221人,弗吉尼亚州增加了12879人。

  美国9月服务业和制造业活动增速跌至一年最低水平

  受供应链、劳动力市场以及德尔塔毒株的影响,美国9月服务业和制造业活动指标创下一年来最低水平。IHS Markit表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一个月前的55.4下降到54.5。读数高于50表明经济增长,该指标自5月份触及纪录高位68.7以来便逐月下降。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在一份声明中说:“放缓是由服务业需求降温导致的,部分与德尔塔毒株扩散有关。虽然制造商看到需求颇具韧性,但工厂在供应链和人手方面面临越来越多问题。”

  IHS Markit的美国服务业活动指标降至去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在持续的招聘困难和需求有限的情况下,该行业的就业人数自去年6月以来首次减少。制造业PMI跌至五个月低点。虽然仍处于60.5这个较高水平,但产出指标降至去年10月以来最低,且订单增长放缓。

  白宫报告:美国最富400个家庭所得税率低于普通民众

  白宫周四公布的一项分析显示,2010年至2018年,美国最富有的400个家庭缴纳的联邦个人所得税平均税率为8.2%。最富有的400个家庭代表了所有纳税人的前0.0002%。

  根据这份由经济顾问委员会和管理与预算办公室经济学家撰写的报告,这些最富家庭在上述九年期间为1.8万亿美元收入支付的估计税率与其他纳税人相比要“低”。相比之下,据税收基金会的分析,美国普通民众在2018年为其收入缴纳的平均税率为13.3%(该数字包括所有纳税人,包括最富有的人)。

  上述报告发布之际,民主党提议对富人和企业增税,以为拜登3.5万亿美元支出法案提供资金。但该税收方案遭到共和党人的反对。该报告的调查结果与新闻网站ProPublica近期的调查结果相似。后者调查发现,杰夫-贝佐斯、沃伦-巴菲特、埃隆-马斯克等一些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缴纳的税收仅占其财富的一小部分。

  美联储逆回购使用量本周连日创新高 流动性过剩局面料短期无解

  在美联储提高交易对手交易额上限并暗示即将收缩资产购买规模后,投资者对美联储逆回购工具的使用量继续创纪录新高。美联储周四进行的隔夜逆回购操作有77家交易对手参与,总计存入美联储1.352万亿美元现金。纽约联储数据显示,这刷新了周三1.28万亿美元的前纪录高位。

  本周,美联储将每家交易对手利用该工具向美联储存放现金的上限从800亿美元提高至1600亿美元,之后市场对逆回购的需求进一步上升。因美联储购买资产和财政部消耗现金余额,美元资金市场继续流动性泛滥,导致本周以来美联储逆回购的整体交易量始终在上升。

  即便美联储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但提高交易额上限的举措将继续支持资金市场,因为短期证券供需失衡的状况可能会持续下去。

  推动员工重回办公室 华尔街面临艰难转型

  华尔街的重返办公正在带来困惑、焦虑甚至是小狗。银行业的老板们正在经历着一次复杂的转型,很多疲惫不堪的员工已经有18个月没回过办公室了。对进取的金融行业来说,在新冠疫情仍在肆虐的时候,这是一种权衡,在重塑常态的同时慢慢恢复企业生活。

  花旗集团伦敦的员工本月回到办公室时收获了治疗犬的欢迎。摩根大通为困境中挣扎的员工提供虚拟团体治疗,包括为父母举行特别会议。不过还是有会引发困惑的时候,瑞穗金融集团的美国部门刚把员工叫回办公室,第二天就又发了一份备忘录,澄清其可以灵活选择。

  谷歌和Facebook等科技巨头要遭殃 美国和欧盟拟联手打击

  一份备忘录草案显示,美国和欧盟计划采取更统一的方式,限制谷歌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日益增长的市场力量。9月29日,美欧贸易科技理事会(U.S.-EU Trade &Technology Council)会议将在匹兹堡举行。届时,大会将宣布有关科技、气候、贸易和供应链方面的声明,而联合打击大型科技公司预计将是其中的一项内容。

  当前,美国和欧洲均试图遏制谷歌、Facebook、苹果和亚马逊等美国大型科技公司日益增长的市场力量。因此,双方的这种合作,对大西洋两岸的监管机构来说变得至关重要;而对于这些科技巨头而言,这将使他们更难对抗新法规。

  一起教育Q2净收入6.71亿元,一起作业MAU保持高位

  财报显示,2021年二季度,一起教育科技净收入6.71亿元人民币;上半年度净收入则为11.45亿元人民币。第二季度经调整后亏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2.18亿元人民币,上半年度则为8.07亿元人民币。

  此外,上半年一起教育科技旗下产品一起作业的MAU(月活跃用户数)保持高位,在第二季度及上半年分别达到了1650万和1770万。

  消息称百世集团考虑出售快递子公司

  消息称百世集团考虑出售快递子公司,估值或至多达10亿美元。公司表示对于市场传言不予置评。此外,《快递观察家》报道称百世快递的确在洽谈并购事宜,相关部门在进行优化整合,而收购百世快递的可能是极兔速递或者抖音。

  李泽楷旗下富卫集团据称接近正式启动美国IPO

  知情人士透露,亿万富翁李泽楷旗下的保险公司富卫集团接近正式启动其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因消息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该公司计划最早于本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其首份公开文件。知情者说,这家保险公司致力于在第四季度发行股票。

  优克联在马来西亚建立新合作,携手提升数据连接服务

  近日优克联与马来西亚的一家电信租赁企业达成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网络连接服务满足用户需求。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把优克联的移动宽带产品与相关服务带给马来西亚用户,为用户提供来自不同运营商,更好的和更可靠的网络连接服务。

  四季教育宣布至多1500万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四季教育于今日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公司可在2021年9月23日起的未来12个月内回购至多1500万美元的ADS。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支出法案 在线教育股 团车 四季教育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