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enberg:美联储减码对经济和金融市场没有影响 投资者无需担心

  资深美联储观察家Mickey Levy表示,投资者对美联储最终缩减每月购债操作的担忧过头了。

  “想想看:美联储有8.5万亿美元的投资组合,每月额外购买1200亿美元,并且把所有到期资产进行再投资,”Berenberg Capital Markets美国和亚洲首席经济学家Levy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放缓步伐,每月仅购买1,050亿美元,对经济或金融市场有什么影响呢?”

  他补充说:“对经济没有影响。”

  Levy指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已经表示,减码不会影响美联储将于何时考虑加息。

  Levy指出,美联储宣布减码后,债券收益率可能会略微上升,但收益率已经低得可笑了,所以真的不会有太大影响。

  然而,市场会思索美联储的政策和通胀率的上升。

  “随着美联储逐渐减码,最终随着利率的正常化,债券市场和股市将作何反应?”Levy说。“债券收益率一定会上升,回到正常的水平,符合长期目标,即稳定较低的通胀和持续的经济增长。这是美联储面临的真正的困境。”

关键词阅读:减码 金融市场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