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美联储政策决议美股涨跌互现 能源及汽车股普涨百世涨逾11%

  金融界网9月22日消息,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果与政策声明,同时股市在经历周一大跌之后市场逢低买入情绪浓厚,美股收盘涨跌互现,能源板块反弹并维持全日强势,医药、汽车等板块造好;基础材料板块早盘冲高回落,金融与软件板块仍疲软,360数科涨超7.1%,贝壳涨超6.6%,高途涨约6.5%。

  截止收盘,道指收跌50.63点,或0.15%,报33919.84点;纳指涨32.49点,或0.22%,报14746.40点;标普500指数跌3.54点,或0.08%,报4354.19点。周一美股重挫,道指收跌逾600点,录得5月以来最差单日表现。纳指收跌330点,跌幅超2%。

  热门中概股周二收盘多数上涨,瑞幸咖啡股价在美国粉单市场收涨超3%,盘中一度飙升近19%。此前该公司发布公告,称与美国集体诉讼的原告代表签署了1.875亿美元的和解意向书,并已向开曼法院正式提交了对可转债债权人的债务重组方案。

  上为涨超19%,达内科技涨近13%,百世集团涨超11%,九紫新能涨超8%,360数科涨超7%,贝壳、优信涨超6%,高途、小赢科技涨超5%,满帮、途牛涨超4%,新东方涨超3%,人人公司、乐居、趣头条涨近3%,腾讯ADR、斗鱼、51Talk涨超2%,哔哩哔哩、百度、金山云、房天下、携程、前程无忧、中网载线涨超1%,拼多多、一起教育涨近1%。

  优克联跌超17%,叁腾科技跌超11%,趣店跌超5%,掌门教育跌近5%,知乎、玖富跌超4%,36氪跌超3%,猎豹移动跌近2%,爱奇艺、虎牙、第九城市、腾讯音乐、联代科技跌超1%,京东、阿里巴巴跌近1%。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40美元,涨幅0.8%,收于每盎司1778.20美元。周一该期货收高0.7%。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收高27美分,涨幅0.4%,收于每桶70.56美元。10月WTI期货于今日常规交易结束后到期。新的即期期货——11月WTI原油上涨35美分,涨幅0.5%,收于每桶70.49美元。

  美国民主党公布权宜支出法案 并纳入暂停债务上限条款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安排周二对一项法案进行投票,该法案将暂停美国债务上限直至中期选举后的2022年12月,并临时性为政府提供资金以避免本月底关门。

  债务上限问题正变得急迫,因美国财政部已警告说,在10月份的某个时候可能会用尽会计措施来避免违约。但共和党人已经誓言,只要民主党人继续推进他们的一揽子加税和支出法案,就会在参议院阻止暂停债务上限。这种僵局增加了两个财政灾难发生的可能性--政府关门和财政部拖欠付款--并可能对华尔街和整体美国经济产生影响。

  这项权宜支出法案将防止大多数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关闭,并让它们在12月3日之前继续维持运作。

  拜登计划将疫苗海外援助目标提高一倍 再订购5亿剂辉瑞疫苗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为了增加对海外的疫苗援助并平息对美国施打疫苗加强针的批评,美国总统乔·拜登计划周三宣布订购5亿剂辉瑞-BioNTech SE新冠疫苗。知情人士称,政府与疫苗生产商之间的谈判仍在继续,但协议将在虚拟疫苗峰会上公布。因为决定尚未公布。

  这份订单将使美国订购并用于提供海外国家的辉瑞-BioNTech疫苗数量增加一倍。美国最初在6月份做出了提供5亿剂疫苗的承诺,并于8月开始交付。其中约2亿剂将在12月31前发货。另外3亿将在6月底前交付。目前尚不清楚新的5亿剂何时会交付,或者花费多少。

  “末日博士”鲁比尼预言全球掉入债务陷阱 利率正常化无望

  因准确预测到2008年次贷危机而闻名的“末日博士”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又有新论。他预言,疫情后世界似乎又将重蹈覆辙。

  “我担心我们会掉入债务陷阱,”这位Roubini Macro Associates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鉴于债务比率,当中央银行想要逐步撤回非常规货币政策时,股债市场,信贷市场和经济都存在崩盘风险,他们将陷入债务陷阱,政策利率无法正常化”。

  鲁比尼说,当新冠疫情开始笼罩全球经济时,宽松货币政策和刺激性财政政策被视为“支持金融体系”的必要条件。但结果却是极端的。“我们正处于债务超级周期,”他说。“最终,央行掉入陷阱。人们说他们将使政策利率正常化,但鉴于私人和公共债务水平,如果他们试图这样做,将出现市场崩溃,经济崩溃,因此,我认为最可能的路径是高通胀环境下名义债券的实际价值被抹去”。

  美联储可能11月才会宣布缩减购债 加息得到明年底

  媒体对市场人士的调查显示,美联储将会宣布缩减购债规模,但不是在本周。媒体对32名市场参与者的调查显示,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宣布缩减1200亿美元的月度资产购买,并在12月正式开始缩减。美联储预计将每月削减150亿美元的购买量。

  调查显示,首次加息预计要到明年年底才会到来。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金融市场经济学家Kathy Bostjancic表示:“在FOMC内部意见不一的情况下,官员们面临的挑战将是继续将缩减购债与最终加息的时机脱钩。”

  许多市场人士在8月初预测,美联储会在9月份的FOMC会议上宣布缩减购债的消息。现在,只有少数受访者这么认为,而有17人预测将在11月宣布。

  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乘股市回调10%之机重返市场

  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表示,投资者应该乘市场回调10%之机买入股票。“我认为,从基本面来讲,这可能是重回股市的好时机,”Oppenheimer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表示,“从基本面来看,我们仍然处于本轮经济周期相对早期的阶段,”尽管对经济的应急支持力度下降,但利率仍处于低位,盈利增长处于“合理”水平。

  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解释为什么10%的回调是重返市场的好时机。周一全球股市下跌,投资者也在为美联储周三的政策决定做准备。不过,周二逢低买入的投资者很快回归市场,因为很多主要投资者看不到有什么股市的替代资产可投。

  Oppenheimer表示,由于市场已经消化了很多好消息,而且回报率可能比过去一年左右的水平“低得多”,一些波动和适度回调是可以理解的。

  谷歌将豪掷21亿美元收购曼哈顿写字楼

  谷歌周二宣布,计划以21亿美元的价格购买纽约市的一座办公楼,尽管其大部分员工仍在远程办公。报道称,此次收购是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美国写字楼交易中最昂贵的一笔。

  该写字楼位于曼哈顿哈德逊广场附近,谷歌已经租下了这座建筑,并表示将行使购买权。谷歌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在一篇博文中称,这栋大楼将作为谷歌在该地区新园区的“锚点”。该笔交易对逐渐从疫情中复苏的纽约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虽然包括谷歌在内的主要大型企业此前一再推迟了复工日期。谷歌已经告诉员工,他们在1月份之前不需要返回办公室。

  瑞幸发布声明:将与美国证券集体诉讼达成和解

  瑞幸咖啡连续发布三则公告,宣布公司在重组计划和资本市场披露方面达到多项“里程碑式”进展,包括公司与美国集体诉讼的原告代表签署了1.875亿美元的和解意向书;公司已向开曼法院正式提交了对可转债债权人的债务重组方案;以及公司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包括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在内的2020年年报。

  财报显示,2020年瑞幸净收入为人民币40.334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增长33.3%,尽管COVID-19在2020年受到影响,主要受瑞幸咖啡优质产品平均销售价格上升的推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累计交易客户超过6490万,而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为4060万。截至2020年12月31日,瑞幸咖啡在中国56个城市经营了3929家自营店,经营了874家合伙店。

  蔚来发布高速换电网络布局计划

  蔚来发布高速换电网络布局计划:2022年春节前,五纵三横四大都市圈高速换电网络即将建成。五纵为G1京哈高速、G2京沪高速、G5京昆高速、G15沈海高速;三横为G30连霍高速、G50沪渝高速、G60沪昆高速;四大都市圈为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

  携程数据报告:周边游走热 酒店订单量超过2019年水平

  携程9月21日发布的《2021年中秋假期旅游数据报告》显示,中秋假期是今年以来周边游需求最为旺盛的一个小长假。截至9月21日9点,2021年中秋期间,周边游预订人数占出游总人数比例为56%,高于2019年中秋和今年端午、清明假期水平。

  中秋周边游订单中,对比2019年,酒店订单量增长逾20%,门票预订量增长近30%,租车订单量增长77%。此外,报告还展示了今年中秋节期间的热门周边游玩法、先囤货再旅行的旅游消费趋势等。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拜登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