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原油产量反弹 明年料将接近苏联解体前最高水平

  根据俄罗斯财政部提交给政府的预算草案来推算,俄罗斯明年的产量预期为1124万桶/日。随着欧佩克+放宽产量限制,俄罗斯明年的石油产量预计将回到苏联解体后的高点附近。

  根据该国财政部提交给政府的预算草案,俄罗斯企业预计将在2022年将石油和凝析油的总产量提高8%至5.599亿吨,并在2023年至2024年期间保持在该水平附近。

  外媒表示,这一提案还需要得到议会和总统普京的批准。因此尽管设定了该期间预算收入和支出的预期,但实际数字可能会有所不同。

  根据外媒推算,俄罗斯明年的产量预期为1124万桶/日。相比之下,俄罗斯在2019年的产量为1125万桶/日,是苏联解体后的最高水平。

  欧佩克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正在恢复在疫情期间闲置的产能。最近欧佩克+每月都会向市场增加40万桶/日的石油,其中大约四分之一来自俄罗斯。这种产量的增加将持续到欧佩克+此前降低的产量全部恢复为止。

  不过,俄罗斯财政部的展望与俄罗斯官方石油统计数据一样,并未对原油和凝析油进行细分。这也导致很难评估产量预测是否与欧佩克+协议一致,毕竟欧佩克+协议只对原油产量进行了限制。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一再表示,俄罗斯将遵守其欧佩克+目标,这意味着该国的石油产量将在2022年5月回到疫情前的水平。

  不过,市场存在着对俄罗斯增产能力的质疑。8月份,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西伯利亚西部的一家加工厂发生火灾,迫使这家天然气巨头限制该地区的凝析油生产。尽管欧佩克+的产量目标提高,但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却有所下降。另外,俄罗斯5月和6月的产量也出现环比下降。

  根据俄罗斯能源部的数据,该国的产量在9月上半月反弹。截至9月15日,俄罗斯日产145.7万吨原油和凝析油,相当于1068万桶/日,比8月份高出约27万桶/日,即2.6%。

  数据显示,增幅主要来自Slavneft Oil &Gas Co. OJSC 和 Bashneft PJSC两家企业,以及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逐渐反弹的产量。如果在整个9月保持这一产油速度,这将是俄罗斯一年多来最大的月度增长。

关键词阅读:俄罗斯 原油产量 欧佩克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