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这周要搞事?这些ETF提供最好的防御性

  随着美联储准备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缩减其新冠疫情时代的宽松货币政策,历史表明防御性股票可能成为缩减的赢家。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本周的9月会议,以寻找关于央行何时开始撤出资产购买的线索,这些资产购买在新冠疫情期间增加了货币供应并刺激了经济。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2021年底前开始缩减。

  没有什么先例可以说明股市会对美联储的缩减做出什么反应。美联储首次使用量化宽松政策是在经济大衰退之后,因此美国历史上唯一一次缩表发生在2014年1月2日至10月31日。

  回顾一下2014年的缩表期或许可以找到一些线索,从而得知这次哪些类型的股票可以成为投资者的安全赌注。

  根据Ned Davis Research对2013年5月22日至2014年1月2日标普500指数行业表现的分析,在缩表之前,周期性增长和周期性价值板块的表现都优于市场和防御性股票。

  然而,Ned Davis Research的Rob Anderson和Thanh Nguyen在报告中说:"一旦缩表开始,领涨集团迅速转为防御性板块。"

  根据Ned Davis Research的定义,周期性成长股是指属于消费类、信息技术和通信服务行业的股票。周期性价值股是指能源、材料、工业和金融类的股票。防御性股票是那些无论整体市场表现如何都趋于稳定的股票:必须消费品、保健品、公用事业和房地产股票。

  根据该公司的分析,房地产、医疗保健和公用事业部门在缩表期间的回报率最高,与标准普尔500指数10.2%的涨幅相比,它们的涨幅都超过了20%。与此同时,消费类和能源类是2014年缩表期间表现最差的板块,各下降了0.3%。

  追踪防御性板块的ETF可能是投资者应对即将到来的缩表的一种方式,如房地产精选SPDR基金Real Estate Select Sector SPDR Fund(XLRE)、Health Care Select Sector SPDR Fund(XLV)和Utilities Select Sector SPDR Fund(XLU)。

  SPDR房地产精选ETF今年的表现优于市场,上涨了28%,而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为18%。SPDR医疗保健精选板块基金和公用事业精选板块ETF在2021年表现落后,分别上涨约17%和6%。

  虽然历史表明,当美联储开始缩减资产购买时,领涨集团可能会转向防御性股票,但Ned Davis Research强调,"新冠疫情仍然是市场领涨集团变化趋势的最大驱动力"。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ETF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