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车(TC.US)荣获iDigital年度数字营销大赏两项大奖 始终致力于以场景推动汽车营销变革

  在9月16日至17日举办的iDigital年度数字营销大赏上,团车(TC.US)凭借高效成交转化的线下场景“团车节”和打通公域私域、实现品销双赢的“聚合燃爆”一举获得“年度最佳场景营销奖”和“年度最佳用户运营奖”两项大奖。iDigital年度数字营销大赏致力于推动数字营销与零售行业的创新发展,对在过去一年中的突出贡献者与创新变革者给予表彰,希望通过优秀的营销创意、商业模式、创新案例与先进的技术与解决方案带给整个行业惊喜,进而激发整个行业的创新力与革新力。

  2021年的iDigital年度数字营销大赏共有450+案例进入复审,参评企业来自零售、快消、汽车、美妆、奢侈品、教育、医疗、航空、金 融、家居、食品饮料、时尚鞋服、大健康等行业,除团车外,包括联合利华、万宝龙、屈臣氏、红星美凯龙、奈雪的茶等上百家企业也都参与其中。经过历时数月的初选、复审与终审,从项目案例的创新性,效果执行,行业影响力与业内专业评价,行业热度等多个维度,评选出最具创新力与影响力的优秀企业代表。

  团车节,以场景营销提振汽车消费

  团车节作为国内规模领先的线下场景已经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至今举办超过3,000场,服务汽车企业及经销商近14,000家,广泛的覆盖范围加上看车便利、购车实惠,每年团车节都能吸引数百万消费者来到现场,至今,累计实现新车交易超过100万辆。

  特别是在疫情逐步缓解之后,在拉动内循环的大方向下,团车积极响应国家提振汽车消费的号召,通过引入全新合作伙伴,提升数字化运营能力,以团车节为契机,团车进一步下沉至广大县域地区,不仅激活了当地汽车市场,也为众多汽车企业补充销售网络,打开新市场提供了重要动能。

  聚合燃爆,打通公域私域的营销新物种

  在疫情对汽车市场的严重冲击下,团车为应对市场变化,有效解决汽车厂商的关键痛点,以直播为工具,以基于场景化的公域流量运营能力、基于微信关系的私域用户运营能力和基于后链路营销的流量转化三大能力为基础,以提升B端软实力,实现C端高成交为目标,在2020年打造出聚合燃爆这一全新数字化解决方案,并迅速获得包括一汽-大众、奇瑞、捷达、云度等多个品牌的认可。

  团车经过深度分析消费者购车习惯及需求,将直播间进行从公域到城市再到私域的三层管理,并根据主播能力及其影响力将主阵地分别设在包括团车APP、淘宝、抖音、B站及微信等不同平台。从2020年至今,团车已经签约及培养了70多名专业主播,周并发直播场次可达300场,周产出短视频超过200条。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用户粘性,团车基于消费者标签进行划分,在企业微信中通过独家内容分享、顾问一对一咨询、拼团裂变等方式保持与用户的持续沟通。截至目前,团车企微运营规模已经达到百万级,每天与消费者互动就超过20万条,而且几乎都是基于选车、购车等相关问题。

  除了对用户的运营管理,聚合燃爆还通过对品牌销售网络的深度分析,对销售能力的专业培训以及对最终营销场景的细致把控,并应对疫情对商业环境冲击的痛点,开发出针对经销商的线上培训和活动管控服务,最终帮助主机厂实现包括提升品牌影响的传播价值;有效抢占本地市场份额、聚焦获客的集客价值;提升用户转化、多层级触达的促销价值;和提前锁定意向用户、降低签单难度的交易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