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德国工厂突遇停电事故 芯片荒恐再遭痛击

  芯片制造商英飞凌在德国德累斯顿的生产基地遭遇突然停电后被迫停产,这可能加剧了全球半导体供应紧张的局面。

  一位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表示,从周一(9月13日)下午2点左右开始,德累斯顿发生了20分钟的大规模停电,英飞凌在德累斯顿的工厂完全停产。工厂生产已于周二晚上恢复,该公司还没有衡量此次停电的影响。

  英飞凌位于德国东部城市的园区是该公司最大、最先进的生产基地之一,其中,德累斯顿工厂生产超400种不同的零部件,这些零部件用于其产品系列,包括汽车芯片。

  另外,博世和格芯也在德累斯顿设有工厂,但当被问及是否受到停电影响时,这些公司的代表没有立即作出回应。

  当前,汽车制造商正努力应对大部分零部件供应短缺问题。英飞凌首席执行官Reinhard Ploss曾在上月表示,全球芯片短缺可能将持续至2023年。

  另外,投行Sanford C.Bernstein分析师Stacy Rasgon也指出:“我们现在看到了巨大的物流挑战,包括运输成本越来越高,以及大部分地区的港口正在关闭,试图控制delta变种的蔓延。”

关键词阅读:英飞凌 芯片制造商 停电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