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零售销售数据美股涨跌互现 大型科技股普跌东方航空跌逾3%

  金融界网9月16日消息,投资者权衡零售销售等经济数据及美国疫情进展,同时亚洲主要股市下跌让美股期指重新陷入了跌势,美股在经历周三反弹之后开盘涨跌互现,道指开涨约40点;黄金股、大型科技股多数走低;东方航空跌3.13%。

  道琼斯指数上涨31.37点,涨幅0.09%报34845.76点;标普500指数下跌6.83点,跌幅0.15%报4473.8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6.7点,跌幅0.31%报15114.8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4%,德国DAX指数上涨0.6%,法国CAC-40指数上涨1.0%。美元拉升,最高逼近92.80。尽管美国关键通胀数据出现降温,但是美联储今年内缩减购债的预期还是很强烈,这对于美元来说是一个提振。现货黄金遭遇明显的抛售压力,最低跌至1775.28美元/盎司。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受飓风艾达影响,路易斯安那州的人数飙升。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11日的一周中,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33.2万人。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32.2万人。

  截至9月4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至270万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上升可能反映了劳动力市场全面复苏、对劳动力的需求增加之际每周数据的波动。不过,鉴于经济刺激支出减少,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料会放缓。

  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持续蔓延也可能构成威胁,特别是假如其扰乱了学校线下授课和家长工作的情况下。

  全球芯片荒打击汽车销售,欧洲7、8月新车注册量大幅下滑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和8月,欧盟、英国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成员国的新乘用车注册量分别同比下滑了23.6%和18.1%。该协会代表着欧洲15家主要的汽车、货车、卡车和公共汽车制造商。新车注册量在7月和8月大幅下滑,这表明全球半导体短缺正在打击欧洲汽车经销商的销售。

  无畏“跌声一片”,小摩:标普500年内还能涨6%

  在似乎所有人都不再看好美股市场之际,摩根大通发声称其仍持乐观态度。由Dubravko Lakos-Bujas领导的股票策略师团队表示,尽管有人担心近期经济和商业周期势头的放缓将给股市带来压力,但他们对未来的强劲增长充满信心。

  小摩策略师们将标普500年底目标价从4600上调至4700,这意味着较当前水平上涨6%。他们还预计该指数将在2022年触及5000点。

  华尔街投行普遍看好铝价:供应端将持续吃紧

  花旗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未来12个月伦铝价格将升至3100美元/吨,因为他们预计2021年中国铝产量将下降,从而导致全球市场出现110万吨产能缺口。美国银行分析师也指出,供应下降已将全球铝库存推至长期趋势的低端。道明证券认为,铝将在基本金属板块表现突出,价格将超过3000美元。

  美民调:54%美国人认为疫情最糟糕时刻尚未到来

  据《国会山报》15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尽管人们对新冠病毒和疫苗的了解越来越多,但大多数美国人对疫情前景并不乐观。这种悲观情绪相比2020年11月时有所下降,但仍有54%的人认为病毒最糟糕的情况还没有到来。数据还显示,56%未接种疫苗的成年人认为,最糟糕的情况还没有到来,而53%完成疫苗接种的人持相同看法。

  本月第四次减持特斯拉!女股神累计套现2.66亿美元

  根据ARK Investment的每日交易更新,方舟创新和方舟下一代互联网ETF周三(9月15日)出售了超过81600股特斯拉股票。按收盘价计算,估价约为6200万美元。到目前为止,方舟基金在9月份已经卖出了35万多只特斯拉股票。本月以来,女股神四次减持特斯拉累计套现2.66亿美元左右。

  高盛警告Delta将威胁苹果Q4销量,股价未来恐下跌6%

  高盛分析师Rod Hall周三表示:我们认为四季度iPhone收入增长对苹果来说将是个挑战,鉴于Delta变种病毒、(芯片)供应短缺、刺激政策退出和消费者储蓄意愿上升等因素间错综复杂的影响,我们对预测需求的能力有些信心不足。

  Rod Hall是看跌苹果的华尔街分析师之一,维持对苹果140美元的目标股价,这较最新收盘价(149.03美元)还有6.4%的下跌空间。

  下一个特斯拉就是它!美银:这个EV初创公司有望大涨60%

  根据美国银行周三发布的报告,该行对Lucid Group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评级为买入,目标价为30美元。Lucid于7月通过SPAC并购上市,周三美股收盘时,该公司股价上涨5.07%,报19.91美元。

  在这份报告中,以John Murphy为首的分析师将这家新上市的公司称作「新电动汽车制造商中的特斯拉(Tesla)/法拉利(Ferrari),并指出Lucid的商业模式借鉴了这两家知名汽车制造商的模式。

  媒体:特斯拉已开始向加拿大司机推送全自动驾驶测试版软件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已开始向加拿大司机推送其全自动驾驶(FSD)测试版软件。特斯拉从2020年10月20日晚间开始向部分客户推送其FSD测试版软件,该软件可为该公司所有车型提供全自动驾驶能力。

  Moderna称新冠疫苗免疫效果可能会减弱,支持加强针推广

  美东时间周三,Moderna发布更多关于突破感染病例的数据,以支持新冠疫苗加强针的广泛使用。突破感染」病例是指在接种疫苗后仍被感染的病例。根据Moderna相关研究,在较近时间接种的人中,突破感染病例的发生率(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相对较少,这表明更早时间接种疫苗的人群的免疫力开始减弱。

  沃尔玛与福特强强联手,三地测试自动驾驶送货服务

  美东时间周三,沃尔玛宣布,计划与福特汽车及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 Argo AI 进行合作,并在美国三个城市开始测试自动驾驶汽车送货服务。沃尔玛表示,此次合作将使用配备Argo Ai技术的福特Escape混合动力SUV,并在迈阿密、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和华盛顿特区这三地首先推出送货服务测试。预计该项服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推出。

  蔚来汽车李斌:呼吁达成产业共识形成合作联盟推动全产业链碳中和

  蔚来董事长李斌在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表示,车企在实现全产业链碳中和的过程中应发挥更重要作用,并呼吁达成产业共识确定清晰的减排目标,形成合作联盟共同推动全供应链碳中和步伐。李斌介绍,截至8月底,蔚来汽车三款车型已累计交付13.14万台,累计行使里程超过28.33亿公里,减少18.4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Canalys:2021年Q2百度成中国第四朵云

  9月16日消息,权威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中国云计算市场2021年第二季度报告显示,中国四大云计算巨头:阿里巴巴云、华为云、腾讯、百度智能云稳坐中国四朵云主导地位,总体增长56%,占云计算总开支的80%。

  中国台湾电池交换头部企业Gogoro将通过SPAC在美上市

  中国台湾电池交换头部企业Gogoro周四称,计划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Poema Global Holdings Corp.的合并在纳斯达克市场上市,为其拓展中国和印度市场提供新资金。该交易对这家企业的估值为23.5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零售销售数据 新冠疫情 首申失业金 芯片 特斯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