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通配!悦刻起诉三家侵权品牌

  继以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维刻科技、打响电子烟行业反通配第一枪后,RELX悦刻(雾芯科技)于近日再次起诉三家电子烟品牌—SP2S思博瑞,EFK电子烟及YMK美氪,起诉原因分别是侵害商标权、不正当竞争及侵害专利权。

  悦刻诉深圳市维益康科技有限公司(SP2S思博瑞运营公司)侵害商标权、不正当竞争一案,已由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于8月23日立案,预计于今年12月开庭。

  悦刻在起诉状中主张,维益康科技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大量生产并销售与“悦刻”相关型号雾化杆匹配使用的通配雾化弹,并以“通用、通配悦刻”为卖点、使用与“悦刻”相同或近似的标识,进行线上线下市场营销。

  悦刻认为,维益康科技的行为实质上是一种建立在悦刻即有用户群体上的“寄生”行为,借助“悦刻”品牌知名度与市场声誉来吸引消费者,从而获得不正当利益、明显违反诚实信用原则和商业道德的行为。

  具有复购性质的雾化弹是电子烟品牌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无论是此前悦刻诉维刻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工厂东莞魔刻一案,还是此次起诉维益康科技,悦刻都在起诉书中表达了类似的观点:通配行为本质上属于攀附他人品牌,攫取他人劳动成果,给悦刻造成损失,相关企业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除了通配,目前电子烟行业的专利侵权现象也在扰乱着市场秩序。悦刻在起诉起诉书中表示,相关制造商均未经授权,擅自制造、许诺销售、销售侵犯悦刻外观设计专利专用权的产品,同样给悦刻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上述两起案件已分别由深圳和广州法院立案。

  目前,悦刻在全球申请专利突破550项,其中发明专利申请超200项,占据国内封闭式电子雾化器品牌第一。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专利中,在2021年7月,深圳雾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体现了其在研发中的投入及回报,且其电子雾化器实验室在国内品牌中首先建立,成立至今已累计投入超过2000万。

  根据专利法规定,外观设计专利权被授予后,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专利权人许可,都不得实施其专利,即不得为生产经营目的制造、许诺销售、销售其外观设计专利产品。

关键词阅读:山寨电子烟 悦刻 侵权品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