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钦:美联储应该即使扭转宽松货币政策

  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议员乔·曼钦周四在写给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信中对通胀提出了警告,呼吁美联储开始收回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提供的紧急支持。

  他写道:“随着衰退结束,我们强劲的经济复苏正在顺利进行。我越来越担心美联储会继续向我们的经济注入创纪录的刺激措施。”

  曼钦在信中写道,他担心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和国会的额外支出立法可能会加剧近期的通胀飙升。参议院目前正在研究两党共同参与的一项规模约为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以及一项涉及民主党优先事项的3.5万亿美元法案,曼钦的支持将对该法案至关重要。

  他写道:“我非常担心美联储持续推出的刺激计划以及额外的财政刺激计划,将导致我们的经济过热,并导致辛勤工作的美国人无法承受的不可避免的通货膨胀税。”

  美联储在2020年3月将短期基准利率降至接近于零的水平,并一直在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压低长期利率,提供额外的刺激。

  鲍威尔的得力助手、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三说,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减少购买美国国债的计划。克拉里达还表示,国会今年批准的重大财政刺激计划可能会刺激经济更快复苏,从而让美联储在2023年初开始加息。

  曼钦赞扬了美联储去年应对大流行的措施。但他警告说,过度刺激经济并不需要“针对经济萧条的政策回应”。他要求鲍威尔先生和美联储利率制定委员会“立即重新评估我们国家的货币政策立场,并立即开始减少紧急反应。”

  美联储发言人拒绝置评。

  曼钦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可能会给民主党在未来几周通过气候、教育和医疗改革方案的雄心带来压力。中间派民主党人、亚利桑那州民主党参议员希内马已经表示,她反对一项耗资3.5万亿美元的法案。民主党准备在未来几天内推进该法案的预算蓝图,民主党无法承受在参议院对该法案的任何反对。

  自疫情开始以来,国会已经通过了大量的冠状病毒救济立法,包括今年早些时候民主党支持的1.9万亿美元法案。

  曼钦的信值得关注,因为参议院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考虑拜登总统提名的央行主席人选。鲍威尔的任期将于2022年2月届满。白宫正在考虑是延长鲍威尔的第二任期,还是由鲍威尔的同事、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等人接任。

  布雷纳德一直是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有力倡导者。布雷纳德上周在一次讲话中说,美联储在10月份之前考虑缩减资产购买规模是不合适的。包括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沃伦在内的进步民主党人近几周表示,他们更希望布雷纳德而不是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

  政治分析人士说,鲍威尔很可能很容易获得参议院的批准,因为他可以从两党获得大量支持。2014年,四名现任共和党人投票确认民主党人布雷纳德进入美联储董事会。鲍威尔是由共和党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名出任的。在2018年参议院对他的确认期间,他赢得了34名现任民主党参议员的支持。

关键词阅读:曼钦 美联储 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