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企业财报提振美股集体高开 道指涨近百点Robinhood跌近10%

摘要
强劲企业财报及经济数据整体超预期为市场带来提振,但新冠变种病毒对经济复苏的担忧情绪再度为市场蒙上阴影,美股在经历ADP数据不佳道指下跌之后小幅反弹集体高开,道指涨近百点,半导体、软件、抗疫概念等板块延续本周强势。Robinhood开跌近10%,多个股东计划大幅减持公司股票

  金融界网8月5日消息,强劲企业财报及经济数据整体超预期为市场带来提振,但新冠变种病毒对经济复苏的担忧情绪再度为市场蒙上阴影,美股在经历ADP数据不佳道指下跌之后小幅反弹集体高开,道指涨近百点,半导体、软件、抗疫概念等板块延续本周强势。Robinhood开跌近10%,多个股东计划大幅减持公司股票。

  截止发稿,道琼斯指数上涨112.29点,涨幅0.32%报34904.9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0.12点,涨幅0.23%报4412.8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6点,涨幅0.04%报14786.1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04%,德国DAX指数上涨0.2%,法国CAC-40指数上涨0.3%。汇市方面,在经过昨天美联储副主席鹰派讲话提振回到92上方之后,美元目前震荡于92.30左右。目前金价整体仍承压,现货黄金交投于1810左右。国债收益率周四早盘小幅走高,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了不到一个基点,至1.194%。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了不到一个基点,至1.845%。

  今天!拜登:“关注周四的大新闻”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总统拜登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当我说电动车是未来时,我不是在开玩笑。关注明天的大新闻。”美国白宫与通用、福特等汽车制造商发布联合声明称,拜登将于周四签署一项行政令,设定到2030年零排放汽车销量占新车总销量50%的目标,并提出新的汽车排放规定以在2026年之前减少污染。

  据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说,美国总统拜登周四将为电动汽车的普及设定一个新的全国目标,要求到2030年电动汽车占所有新车销量的40%至50%。预计这一目标将得到通用汽车、福特汽车、Stellantis(原名菲亚特克莱斯勒)和其他汽车制造商的支持。这两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的高管定于周四出席在白宫举行的活动。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二周下降 符合经济学家预期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显示出劳动力市场在进一步逐渐好转。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31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总计38.5万人,比之前一周减少1.4万人。这个数字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是38.3万人。

  在截至7月24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93万人,创出疫情以来新低。在过去八个月里,商业形势改善和人员解雇数量减少推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呈现下降趋势。虽然经济学家普遍预计未来几个月失业救济申请将继续下降,但德尔塔变异毒株快速蔓延对复苏步伐构成风险。

  美联储犯下史上最大错误!投资大佬称美股恐坠入熊市

  自2020年3月以来,美联储一直保持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期望令美国劳动力市场回到该联储认为的最大就业状态。但Mauldin Companies总裁John Mauldin表示,美联储已经犯下大错,其持续火力全开的货币政策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甚至可能会是灾难性的。他并表示,美国股市已处于泡沫之中,恐坠入熊市。

  花旗拉响警报!美股评级遭下调,科技股危险了

  根据花旗集团策略师,随着经济复苏和可能的货币紧缩政策将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美国股市回报率或将受到影响。花旗将美股评级从「增持」下调为「中性」,因科技股对美股影响较大,而这类股容易受到美债收益率上升的影响。Robert Buckland等花旗策略师们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近期国债的上涨将是暂时的,宏观经济增长将推动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2022年升至2%。

  高盛:将标普500指数年底目标位从4,300点上调至4,700点

  在企业盈利好于预期以及利率低于预期的双重影响下,高盛策略师上调标普500指数点位预测。包括David J. Kostin和Ben Snider在内的策略师将标普500指数2021年末目标位从4,300点调高9%至4,700点,意味着该指数从当前水平还有7%的上涨空间;并将2022年底目标位从4,600点调高至4,900点。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盈利增长将是今年下半年及明年美股回报的主要驱动力,这些利率水平低于预期支持22倍的稳定市盈率;预计企业税制改革将对2022年及以后的企业盈利产生不利影响。

  马斯克:特斯拉未被邀请参加白宫电动汽车活动似乎很奇怪

  作为电动汽车的鼻祖和最具电动化经验的车企,特斯拉却并没有受到拜登白宫电动汽车活动的邀请。为此,特斯拉的CEO马斯克还专门发了条推特表达不满,他说,没有被邀请参加白宫的电动汽车活动似乎很奇怪。

  特斯拉现任董事长任期将至,外媒称马斯克或将重新接过大旗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现任董事长Robyn Denholm的任期将至,马克斯或将重新接棒特斯拉董事长一职。2018年,因马斯克推特有误导投资者之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马斯克卸任董事长一职,Denholm在同年的11月接任董事长。如今,三年期限将至,Robyn Denholm是否续任引人关注。

  AMD股价连续6日创新高:从英特尔口中抢生意

  半导体大厂AMD最近的股价走势异常强劲,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并不断刷新历史新高。有迹象显示,该公司正在从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英特尔手中夺走市场份额。花旗研究分析师丹利Christopher Danley对AMD和英特尔的评级均为中性,他周三援引知名调研机构Mercury Research数据指出,尽管二季度AMD微处理器出货量环比下降了3.1%,但市场份额从一季度的16.1%提升至二季度的16.9%,而英特尔的市场份额则从一季度的83.9%下降至二季度的83.1%。

  美国最大脱毛连锁店IPO融资1.8亿美元,今日登陆纳斯达克

  知情人士称,美国最大脱毛连锁店欧洲脱毛中心(European Wax Center)已通过IPO融资1.8亿美元。该公司以每股17美元的价格发售了1060万股股票,位于其15-18美元定价区间的较高端。摩根士丹利、美银和杰富瑞将担任此次IPO的主承销商。该公司的股票预计将于周四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开始交易。

  大摩:予阿里增持评级,目标价270美元

  大摩发研报指,阿里及一众科技公司2021财年未被中国当局评为重点软件企业,预期未来企业所得税将上升,失去部分减免优惠后,阿里2022财年有效税率(ETR)将由2021财年的17.7%,升至23%。

  大摩认为,阿里未来仍会尝试申请重点软件企业资格,但将取决于政府是否批准,目前集团多家实体仍享有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若2021财年撇除相关税率调整,全财年ETR将升至21%,当中有部分是由于亏损业务未能扣税。大摩继续给予阿里美股「增持」评级,目标价270美元。

  京东零售宣布新一轮高管任命,意在发力POP业务

  据媒体报道,近日京东零售集团完成新一轮人事调整。原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总裁冯轶调任时尚家居事业群担任总裁,向京东零售CEO徐雷汇报,原时尚家居事业群总裁赵英明改为向冯轶汇报。时尚家居事业群在京东内部一直专注于POP开放平台为主的品类发展,包含时尚、美妆、toplife等业务,也是京东第三方业务的增长担当。此番调任时尚家居事业群总裁,内部人认为是徐雷对冯轶工作能力的认可。

  瑞幸咖啡已于今年5月、6月连续实现整体盈利

  瑞幸咖啡于今年5月、6月连续实现整体盈利,金额在数千万元。这意味着,瑞幸咖啡提前完成了今年的年度目标。一位瑞幸员工表示,在宣布了整体盈利后,瑞幸咖啡董事长郭谨一定了一个更激进的目标。此外,瑞幸的国际化扩张计划于去年财务造假事件后暂停,至今还未重启。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新冠病毒 财报季 新能源车 阿里巴巴 京东 瑞幸咖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