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长反驳高通胀将持续 称其主要与经济重启和供应瓶颈有关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反驳了近期通胀飙升现象将会持续的观点,称其主要与经济重新开放和供应瓶颈有关。

  “目前还没有很多持久的长期通胀的迹象,”雷蒙多周三在华盛顿接受彭博编辑和记者采访时说。她表示,最近物价涨幅的70%以上都来自于与大流行病直接相关的产品类别,例如芯片短缺造成汽车价格上涨。

  6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涨幅,超过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并给美联储坚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的承诺带来考验。

  白宫近来在改变其有关通胀的话风,因为民意调查显示选民对物价越来越担心,并且共和党人试图利用物价上涨来阻挠总统乔·拜登斥资数万亿美元用于社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庞大计划。

关键词阅读:通胀 美国 芯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