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决议前 美联储加息预期被大幅下调

  美国经济前景黯淡,市场担心经济扩张见顶,交易员们也大幅降低了对美联储未来几年加息幅度的预期。

  过去3个月,欧洲美元期货价格大幅上涨,这表明公众的想法正在发生变化。交易员根据欧洲美元期货来预测未来几个月的利率走向,随着期货价格上涨,欧洲美元期货利率下降。

  该价格走势表明,交易员对美联储利率的预期将远低于4月或5月的水平。当时,通胀压力大,基金经理们做好了迎接美联储激进措施的准备。

  尽管通胀数据继续创新高(6月份CPI同比增长5.4%),但有人担心经济反弹会消失。这要看美联储最终将利率提高到何处。

  尽管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在2022年底开始加息,但202312月的隐含利率已降至0.69%,低于5月中旬的0.81%4月初的0.94%

  欧洲美元交易显示,到2026年12月,美国利率仅会小幅上升至1.46%,几乎比交易员今年4月预期的2.32%低了整整一个百分点。花旗集团策略师杰森 威廉姆斯(Jason Williams)表示:“我们认为加息周期即将开始,但不太相信这是全面加息周期,通胀时间不足以支撑这一点。”

  利率预期变化已渗透到其它市场中,美国股市正在迅速波动,长期美债收益率也在下降。上周,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跌至1.13%,为今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随后有所回升。

  尽管美联储在6月会议后的语气不再那么温和,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力度提出了质疑。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6月会议上预计,利率可能在2023年开始上升,长期可能达到2.5%。

  一些基金经理认为,美债收益率下滑表明美国经济增长会消退。因此,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策略师伊恩 林根(Ian Lyngen)指出,美联储在下次会议上会提出更温和的观点。

  过去两个月,投资者减少了对小型股和经济领头羊的关注,包括铁路和航运集团等,这些企业预计从经济加速反弹和重新开放中受益最大。投资者重新关注大型科技公司,过去十年,大型科技公司一直备受青睐。

  基金经理认为,如果整体经济复苏放缓,增长较快的企业会继续快速扩张,包括那些估值依靠未实现盈利的企业。

  Capital Group投资组合经理Pramod Atluri称:“所有资产类别,无论是债券、房地产、还是股票,都受到低利率支撑。因此,任何影响利率的因素(利率会有多低、持续多久)都可能对整个金融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收益率 加息周期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