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日指南:疫情威胁持续 美联储将强调耐心

  鉴于新冠病毒德尔塔(delta)变体对美国经济的风险越来越大,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及其同僚可能会强调耐心,不急于缩减央行的大规模政策支持。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几乎肯定将把利率维持在零附近,并重申将继续以目前每月1,2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债券。委员会将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在华盛顿发布政策声明,鲍威尔将在30分钟后举行新闻发布会。本次会议没有安排公布数据预测。

  “要有耐心的理由要大大增强,而鲍威尔是个耐心的人,”梅隆首席经济学家Vincent Reinhart说。“他们当然担心疫情。他们对公布的经济数据感到满意,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仍有耐心

  最近的市场走势也增强了推迟退出刺激措施的理由。 自美联储6月中旬召开会议以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市场对通胀预期的衡量指标也走低;德尔塔变体对世界经济增长可以感知到的风险令投资者感到烦恼。

  FOMC已承诺继续购买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证券,直到经济从通胀和就业方面显示出“显著的进一步进展”。鲍威尔本月在国会证词中表示,这个门槛“仍然遥不可及”。

  减码讨论

  围绕减持债券机制的辩论将是会议的重点。这可能包括什么时候开始,这个过程应该持续多久,以及鉴于房地产市场火爆,是否需要以更快的速度调整抵押债券的购买。还有一个问题是,美联储是否希望在加息前完成减码进程--对于利率目前的预期是将维持到2022年底。

  FOMC可能会提出一套正式的退出原则,就像上次退出资产购买计划一样,MacroPolicy Perspectives的总裁Julia Coronado说。

  “鲍威尔将确认他们已经开始计划围绕减码进行讨论,”前美联储经济学家Coronado说;并补充说,可能在延后三周公布的会议纪要中分享更多细节。

  FOMC声明

  FOMC的政策声明可能会继续反映出积极的经济增长前景,并承认通胀上升,同时重申价格上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临时因素。

  在消费者价格指数飙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后,委员会可能会调整其通胀措辞。一种可能性是利用鲍威尔在7月14-15日国会证词中的描述,“通胀显著上升,未来可能会保持在高位几个月,然后才会放缓”。

  “对鲍威尔在货币政策证词中使用的通胀措辞进行更新,将被市场参与者视为略微鹰派倾向--对其将是暂时性的信心略微减弱,”NatWest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Kevin Cummins说。

  通胀窜升

  FOMC还可能特别提到新冠病毒德尔塔(delta)变体,这将进一步加重强调在消除刺激措施方面需要保持耐心。

  新闻发布会

  鲍威尔可能会承认FOMC继续减码讨论,同时强调耐心和致力于实现充分就业的承诺。

  在最近的数据公布后,美联储主席可能会在通胀方面,以及美国人的预期是否正在转变方面受到追问。他还可能会被问及房价飙升对金融稳定的威胁,以及这是否会导致减码开始后以更快的速度减少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鲍威尔可能会发出温和的鸽派基调”,并表示FOMC正在“观察并等待”,然后再采取行动,PGIM Fixed Income的首席经济学家Nathan Sheets说。“目前,可选择性和灵活性似乎是正确的做法。”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通胀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