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企业财报及联储决议美股集体收跌 新能源车股普跌理想跌逾14%

摘要
投资者聚焦企业财报及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对经济影响,三大股指高位回落集体收跌,纳指跌近200点;新能源车股走低,在线教育股强势反弹,好未来大涨25%,新东方大涨逾13%;富途控股大跌逾14%,小鹏汽车跌13%,理想汽车跌14%,法拉第未来跌17%。

  金融界网7月28日消息,投资者聚焦科技巨头企业财报及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对经济影响,三大股指高位回落集体收跌,纳指跌近200点;新能源车股走低,在线教育股强势反弹,好未来大涨25%,新东方大涨逾13%;富途控股大跌逾14%,小鹏汽车跌13%,理想汽车跌14%,法拉第未来跌17%。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84.67点,跌幅0.24%报35059.6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0.20点,跌幅0.46%报4402.1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0.1点,跌幅1.21%报14660.6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0美分,涨幅0.03%,收于每盎司1799.80美元。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67美分,跌幅2.6%,收于每盎司24.65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美分,跌幅0.4%,收于每桶71.65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美分,跌幅0.03%,收于每桶74.48美元。10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8美分,跌幅0.2%,收于每桶73.52美元。

  美参议员沃伦敦促财长及监管机构解决加密市场“日益严重的威胁”

  美国马萨诸塞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周二敦促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识别和补救加密货币带来的风险,并制定一个“全面协调”的框架,以使联邦机构可以通过该框架持续监管虚拟货币。

  沃伦是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成员,也是美国各大银行的长期批评者。沃伦敦促耶伦利用她在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FSOC)的权力来建立一个更安全的加密市场。

  IMF警告:通胀可能持续存在 央行可能需要采取行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警告称,通胀有可能不仅仅是暂时性的,这促使各国央行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这个问题目前在投资界引起了分歧,投资界一直在忙着考虑最近的消费价格飙升是否会持续下去。在美国,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达到5.4%,这是近13年来的最快增速。在英国,6月份通胀率达到2.5%,这是201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高于英格兰银行2%的目标。

  在大多数情况下,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机构认为这些价格压力是暂时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周二发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中表示:“预计大多数国家的通胀将在2022年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鲍威尔的赌注越来越大!市场担忧美联储对高通胀反应太迟

  在通胀高得令人不安,而新冠病毒Delta变体引发了人们对经济的担忧之际,美联储将于本周召开会议,讨论何时以及如何缩减其超低利率政策。

  目前,美国经济在大范围衰退后正快速增长,招聘步伐稳健,这也是美联储决策者可能很快采取行动的原因。特别是,预计官员们将讨论放缓每月1200亿美元债券购买的时机和机制。这是一项大流行时期的政策,旨在将长期贷款利率保持在低位,以刺激借贷和支出。

  本周的会议是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押注高风险政策的背景下举行的。鲍威尔是在赌央行能够策划一项极其微妙的任务:将美联储的短期基准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自2020年3月以来一直如此),直到就业市场完全恢复,而不会引发一轮持续的高通胀。

  高盛:预计2022年美国经济增速大幅放缓

  在7月中旬美联储发布的‘褐皮书’当中,对于当前经济状况的形容由此前的‘温和复苏’变为‘适度到强劲’,不过高盛却唱起了对台戏。该行在最近的研报当中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在2022年下半年回落至1.5~2%的趋势性水平。

  在7月中旬美联储发布的“褐皮书”当中,对于当前经济状况的形容由此前的“温和复苏”变为“适度到强劲”,不过高盛却唱起了对台戏。该行在最近的研报当中认为,随着服务业的复苏步伐减速,预计2022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出现大幅放缓。

  该行在研报当中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在2022年下半年回落至1.5~2%的趋势性水平,而今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增速预测则分别下降了一个百分点,至8.5%和5%,全年的GDP预测仍维持6.6%不变。此外,该行还将截止今年底的失业率预测从4.2%上调至4.4%。

  前特朗普高级经济顾问:比特币将是美元霸权是“真正威胁”

  知名财经网站Kitco周一(7月26日)撰文称,美国国家债务的增加和美联储的持续量化宽松政策,使人担心美国政府正导致美元贬值。包括亿万富翁Stanley Druckenmiller在内的许多投资者最近都表示担心,美元可能会失去其事实上的全球储备货币地位。但FreedomWorks的高级经济学家Steve Moore驳斥了这种担忧,但仍然认为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将是美元霸权的“真正威胁”。

  Steve Moore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说道:“在我的有生之年,我不认为这种情况会发生。”他指的是美元失去储备货币地位。

  德意志银行将英国央行加息预期时间提前至2022年8月

  德意志银行英国经济学家Sanjay Raja在研报中指出,预计英国央行将于2022年8月将基准利率上调15个基点,随后在2023年2月和2024年5月再度分别加息25个基点。德意志银行此前预计,英国央行将从2023年2月开始将利率从目前0.1%的水平上调。这将使银行利率到2024年上半年达到0.75%,“可能是加息周期的高峰,更接近英国中性利率的较低水平”。

  美联储经验表明 欧洲央行新指引短期难以推高通胀预期

  据知情官员透露,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承认,他们提高通胀预期的新举措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见效。官员们表示,在本月的战略评估中,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上调了通胀目标,并承认通胀目标可能会超过预期,并讨论了美联储的经验。

  去年8月,当美联储采用平均通胀目标制并表示将允许通胀率“适度”高于2%时,美国的通胀预期并未迅速改变。 几个月后,当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开始讨论财政刺激经济时,通胀预期才开始加快上涨。

  美股上一次5%的回调已是大半年前 什么信号?

  尽管标普500上周早些时候出现了短暂波动,但现在已经恢复了上涨势头。高盛的David Kostin指出,标普500指数长时间没有回调,上一次5%的回调在179个交易日之前,该指数曾最多404天未回调。

  指数连续上涨让人想起“滚动修正”概念,这是由摩根士丹利的Mike Wilson提出的,该概念认为尽管指数相对稳定,各种产品的回调越来越频繁,对投资者来说就像大范围市场回调一样痛苦。这或许能解释,为什么标普500指数一直处于历史高位,但市场却存在明显的紧张恐惧感,比如,最近高盛风险偏好指数暴跌至负数。

  消费者与企业如坐针毡 股债市场闲庭信步

  无论白宫、消费价格数据,还是业绩电话会议 ,对通胀拖累经济的担忧无处不在。只有两个地方例外,就是股票和债券市场,投资者们似乎真的相信了鲍威尔的通货膨胀“暂时论 ”。

  尽管通胀率已经达到逾十年高位,但衡量债市通胀预期的指标————盈亏平衡通胀率————过去一个多月来几乎没有变化。与此同时,被认为容易受到物价压力回升影响的科技巨头跑赢了通常在通胀环境下受益的周期性股票。

  这种分歧凸显出自16个月前防疫封锁开始以来就持续的一个趋势,即经济困境虽然对企业构成压制,但市场仍保持冷静,相信艰难时刻总会过去。到目前为止,这对于投资者的确是一个成功的策略,他们在几代人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站稳了脚跟,随着最新压力的显现,他们似乎打算再一次兵行险着。

  两次成功预测美股崩盘的传奇投资者:美股恐崩跌70%

  尽管近期美国股市不断刷新历史高位,但曾两次成功预测美股崩盘的传奇投资者John Hussman近期警告称,投资者忽视了美股估值已经过高,他认为美股将暴跌65%到70%,投资者正面临大幅亏损的风险。

  据知名财经网站《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道,Hussman在7月14日的一篇评论中写道:“我的想法是,经过多年美联储诱导的、追求收益的投机行为之后,投资者再次得出结论——在可能最糟糕的时候——估值根本不重要。我预计他们将为此遭受损失,不仅是在市场周期结束时的巨大损失,还将面临将近20年的漫长、有趣、不知去向的旅程。”在过去一年以来的不同时间点,Hussman曾多次表示,他预计美股将暴跌65%-70%。

  高盛:预计美股8月陷入回调的八大原因

  本月初,高盛曾正确地指出,标普正迎来一年中表现最好的为期2周的季节性周期。7月1日至15日期间,标普股价连创历史新高。如今高盛的态度出现大逆转。

  分析师斯科特 鲁伯纳(Scott Rubner)发表了一份报告,他预计美股将在8月陷入回调,并列出了八大原因,敦促投资者“逢高卖出”,而不要“逢低买入”。

  马斯克称未来可能不再出席财报发布会 除非有大事要宣布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一在该公司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今后他可能不再出席季度盈利电话会议。马斯克说,他当然还会出席年度股东大会,“但我认为,今后我很可能不会参加盈利电话会议,除非有非常重要的事情需要我说。”

  在回答是否会接受YouTube用户采访的问题时,马斯克表示,一天只有这么多时间,如果他接受采访,他就不能做“其他工作”。

  苹果第三财季业绩强劲 iPhone营收同比增近50%

  苹果公司周二盘后公布了该公司2021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该公司每一个主要产品线的营收增长率都超过12%。财报显示,苹果第三财季营收同比增长36%至814亿美元,市场预期732.3亿美元;每股收益1.3美元,市场预期1.01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93%至217.44亿美元,市场预期166.16亿美元。

  第三财季iPhone营收同比增长49.78%至395.7亿美元,市场预期340.1亿美元;服务营收同比增长33%至174.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市场预期163.3亿美元;Mac营收同比增长16%至82.4亿美元,市场预期80.7亿美元;iPad营收同比增长12%至73.7亿美元,市场预期71.5亿美元;其他产品营收同比增长40%至87.6亿美元,市场预期78.0亿美元。财报显示,苹果公司在大中华区的季度表现依旧强劲,当季营收同比增长58%至147.6亿美元;美洲地区营收同比增长近33%至395.7亿美元。

  Alphabet二季度财报超预期 谷歌广告营收同比增长69%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盘后公布了该公司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Alphabet二季度营收618.8亿美元,市场预期561.56亿美元;每股收益27.26美元,市场预期19.35美元。

  Alphabet表示,二季度YouTube广告营收70亿美元,市场预期63.7亿美元;谷歌云营收46.3亿美元,市场预期44亿美元;谷歌广告营收同比增长69%至504.4 亿美元。财报还显示,该公司当季YouTube营收超过70亿美元,同比增长83%,接近Netflix的季度营收73.4亿美元。

  微软第四财季财报超预期

  微软盘后公布了该公司2021财年第四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微软第四财季营收462亿美元,同比增长21%,市场预期442.6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2.17美元,市场预期1.92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7%至164.58亿美元,市场预期144.40亿美元。

  微软表示,第四财季智能云业务营收173.8亿美元,市场预期164.3亿美元;生产力业务流程部门营收增长9%至146.9亿美元,市场预期139.7亿美元;更多个人计算部门营收增长9%至140.9 亿美元,市场预期137.4亿美元。微软表示,本季度来自设备制造商的Windows许可营收下降了3%。

  阿里巴巴向SEC提交年报:软银仍是最大股东持股24.8%

  阿里巴巴今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2020年FORM20-F年报。文件显示,软银仍是阿里巴巴最大股东,持股24.8%。

  文件显示,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拥有阿里巴巴306,883,064股普通股,占股1.4%。整体而言,阿里巴巴所有董事和高管持有阿里巴巴497,457,680股普通股,占股2.3%。软银持有阿里巴巴5,390,066,968股普通股,占股24.8%。

  Ark旗下基金减持贝壳、京东、腾讯、阿里巴巴等股票

  根据最新交易情况通报,Cathie Wood旗下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管理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卖出约139万份贝壳ADR。Ark旗下ETF还卖出970390份京东ADR,786175股Pure Storage股票,629884份腾讯ADR,107767份阿里巴巴ADR,13761份比亚迪ADR,116153份拼多多ADR,84139份任天堂ADR。

  Ark旗下基金净买入583472股Opendoor Technologies股票;还买入506400股Quantum-Si股票,160633股Zillow Group股票,250353股Teladoc HealtH股票,113043股Coinbase股票,365124股Pacific Biosciences of California股票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 新冠疫情 美联储 能源车股 在线教育 好未来 新东方 理想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