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反弹 未来仍可能有数百万美国人涌入就业市场

  两个月前,23个共和党州宣布提前减少与疫情相关的失业保险福利,希望能够保障劳动力供应,缓解当前史无前例的劳动力短缺问题。由于政府福利丰厚,美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职位空缺量,但没人想要从事这些工作。

  民主党人可能不会立刻停止发放失业保险福利,现在大家可以了解共和党州的失业情况,因为大部分共和党州已经停止了失业保险福利,而民主党州申请失业救济者会留在家里,从而压低失业率。

  一个月前,摩根史丹利就发现,共和党州提前终止福利是明智的,而且造成大规模工人短缺的主要原因是拜登灾难性的社会政策,政府工资水平与私营部门相当,甚至超过私营部门。

  在6月19日前终止福利的10个州内,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持续申请失业金人数快速下降,这表明停止失业保险福利可以提高劳动力供给,最终提高就业。

  “密苏里州等21个州取消了本月的增加和延长失业救济,失业救济领取人数下降得更快,这表明终止失业保险援助可能会推动更多人就业。”

  杰富瑞经济学家的分析显示,截至6月12日当周,通过州常规项目领取失业援助人数较5月中旬减少了13.8%。此外,宣布7月份停止援助的州申请人数下降了10%。参加州项目的工人将失去每周300美元的联邦补贴,但可以继续享受州补贴。

  杰富瑞还发现,在削减救济的州,获得疫情救助的人数下降幅度更大,会有一周缓冲期。但很多情况下,如果某一州停止参与联邦计划,该州受助人将彻底无法获援助。

  杰富瑞首席金融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表示,减少救济计划带来的好处正在显现。最近几个月,“雇主们不得不与政府的福利金竞争,雇佣工人变得非常困难。”

  两周前,圣路易斯中城元素酒店(Element St. Louis Midtown hotel)迎来了40名求职者,就业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她也指出,经济增速太快了,一些州的失业救助福利尚未取消,工人们似乎不愿重新进入劳动力市场。

  虽然最近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跃升了41.9万人,远高于预期的35万人,在一些汽车生产州,申请人数增多可能与工厂改造有关。

  但劳工部数据显示,申请总人数减少了126.3万。

  在共和党州,首次和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都在下降,促进劳动力市场迅速恢复正常,而民主党州几乎没有变化。

  考虑到民主党州的经济状况,一旦联邦失业救济福利耗尽,数百万工人将涌入劳动市场,他们的工资以及其他人的工资会发生什么变化呢?想想多久之后,当前的通货膨胀就会变成全面滞胀呢?

关键词阅读:失业保险 就业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