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捷报频传美股全线高开 中概教育股普跌新东方大跌61%

摘要
,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同时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以及Twitter和Snap等社交媒体巨头财报纷纷向好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美股集体高开,道指涨约150点;中概教育股普跌,新东方跌约61%,恐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滴滴跌约12%,股价跌穿10美元关口,续刷新低。

  金融界网7月23日消息,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同时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以及Twitter和Snap等社交媒体巨头财报纷纷向好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美股集体高开,道指涨约150点;中概教育股普跌,新东方跌约61%,恐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滴滴跌约12%,股价跌穿10美元关口,续刷新低。

  道琼斯指数上涨154.63点,涨幅0.44%报34977.9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8.82点,涨幅0.43%报4386.3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9.2点,涨幅0.34%报14733.8点。

  Snap宣布第二财季营收增长一倍以上,且用户增长是四年来最快。

  Twitter股价走高,该公司第二财季营收相比增长了74%。受到Twitter业绩带动,Facebook与Alphabet等科技股普遍走高。

  美国运通第二财季扣除利息支出后的营收为102.43亿美元,同比增长33%;净利润为22.80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57亿美元。

  英特尔公司宣布第二财季非GAAP规则下营收185亿美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为5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9亿美元增长6%。但其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出现同比下滑。英特尔CEOPat Gelsinger表示,他认为芯片市场的短缺至少还要两年时间才能赶上“爆发式的需求”,同时预计远程工作带来的PC销售快速增长至少将延续至明年。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293%。美元兑一揽子主要货币走强,有望录得连续第二周上涨。

  在本周初因对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担忧而下滑后,美股目前基本恢复了涨势,投资者从美国大型公司的盈利增长中获得了安慰。基金经理们还表示,美国和欧洲的政府不太可能重新实施封锁措施,即使不断增加的感染病例使经济复苏黯然失色。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的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财报季进展非常顺利,经济前景虽然不如三个月前那么强劲,但“未来的道路并没有那么消极,而且肯定有很多人逢低买进。”

  在强劲的企业盈利和刺激措施的支持下,全球股市本周小幅上涨。与此同时,在7月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可能预示着对经济增长可能达到峰值的担忧,部分原因是德尔塔变异病毒株使一些国家的采取了限制措施。企业财报和经济数据也加剧了对供应瓶颈引发通胀的担忧。

  富国银行全球资产配置策略主管Tracie McMillion表示:“目前股市最被低估的事情之一,就是企业盈利增长了多少,而分析师不得不上调了多少收益预期。”她补充说,她正在跟踪新冠德尔塔变异毒株对影响消费者行为的影响。

  周五欧洲公布的数据显示,解除抗疫封锁措施后,欧洲7月份的经济增长势头增强,但企业就原材料短缺、交货延迟和成本上升等问题发出预警。

  最新美国公布的经济报告喜忧参半,周四美国数据显示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攀升,同时二手房销售录得五个月来首次上升。

  与此同时,夏季奥运会在东京正式开幕,但由于抗疫限制措施影响,这将是历史上首次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赛事的一届奥运会。

  在美国,随着德尔塔变异毒株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迅速传播,美国最近的新冠感染率上升没有丝毫减弱的迹象。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Walensky警告说,在美国占主导地位的德尔塔变异毒株是有史以来传染性最强的呼吸道疾病之一。CDC周四报告称,美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自4月30日以来首次超过5万例,达55132例;7日新增病例均值为40246例。

  数据显示新冠德尔塔变异毒株具有高度传染性,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者的鼻腔携带病毒比原始冠状病毒株感染者高1万倍。

  Walensky表示,由于新冠病例激增,美国一些地区的部分医院已经达到了极限。

关键词阅读:美股 中概教育股 新东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