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INTC.US)前景好不好?绩后华尔街现分歧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东时间7月22日美股盘后,英特尔(INTC.US)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公布后,多家投行表示,英特尔Q2业绩表现稳定,但对于该公司给出的业绩指引却存在不同意见。

  数据显示,在GAAP会计准则下,该公司Q2营收196.3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97.28亿美元,同比下滑0.49%;净利润50.6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1.05亿美元,同比下滑0.86%。其中,备受关注的数据中心业务持续疲软,营收同比下降9%至64.55亿美元。

  展望未来,该公司预计,在GAAP会计准则下,2021年第三季度营收191亿美元,每股收益1.08美元,毛利率53%;上调2021年全年业绩指引,预计全年营收776亿美元,每股收益4.09美元,毛利率54.2%。

  以下是各投行观点:

  Truist分析师William Stein将英特尔目标价由69美元下调至60美元,维持“持有”评级。该分析师表示,英特尔第二季度业绩“稳健”,但该公司在技术方面的投资拖累了其中期每股收益前景。不过,Stein补充道,对英特尔而言,最好的消息是其在新技术方面的进展,如领先的7nm制程工艺、代工产能等。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Joseph Moore将英特尔目标价由72美元下调至70美元,维持“增持“评级。Moore表示,该公司“实际上略微下调了对今年剩余时间的预期”,从而引发了投资者对其在2022年的发展势头的质疑。不过,该分析师认为,考虑到目前该股的市盈率,他将坚持其看法。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Blayne Curtis将英特尔目标价由58美元下调至50美元,维持“减持”评级。Curtis表示,虽然该公司第二季度超预期的业绩是积极的,但数据中心业务仍然乏力,同时,该公司提供的业绩指引也暗示了其增长空间有限。该分析师称,在PC业务好转、芯片制程处于困境,代工战略意义不大的情况下,对该公司管理层的乐观前景表示怀疑。

  Benchmark分析师David Williams维持英特尔“持有”评级,并称该公司核心业务面临持续的竞争挑战。Williams指出,尽管英特尔第二季度业绩超出预期,但考虑到整个半导体供应链的市场需求,该公司的增长不应令人惊讶。该分析师认为,整体市场强劲预示着AMD(AMD.US)前景良好,继续看好AMD的市场份额增长和竞争优势。

  瑞穗分析师Vijay Rakesh将英特尔目标价由72美元下调至70美元,维持“买入”评级。Rakesh表示,该公司公布了“稳健”的季度业绩,并上调了全年指引。虽然英特尔面临“多重挑战”,但通过新管理层、新处理器Ice Lake和Sapphire Rapids以及代工业务,英特尔在2021年下半年仍有望取得优异表现。

  花旗分析师Christopher Danely将英特尔目标价由60美元下调至57美元,维持“中性”评级。Danely表示,在数据中心业务的带动下,该公司第二季度表现“强劲”。该分析师认为,虽然英特尔上调了2021年全年营收和盈利指引,但这是因为第二季度收入的增长和税收的降低。Danely预计,公司的利润压力将持续下去,而PC终端市场的减速将加剧压力。

  Roth Capital分析师Suji Desilva将英特尔目标价由65美元下调至60美元,维持“中性”评级。Desilva表示,英特尔公布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和营收高于市场预期,反映出尽管制造业供应紧张,但数据中心和客户的需求和复苏势头强劲。该分析师预计,下半年的需求势头仍将持续,但将被持续的供应紧张所抵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