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大宗商品料将会经受住delta变种新冠病毒影响

  高盛集团表示,大宗商品在近期遭抛售后势将大幅反弹,除非出现防控delta变种新冠病毒的大范围封锁措施,但高盛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

  高盛分析师Jeffrey Currie等在7月21日的报告中称“如果delta风险没有成为现实,大宗商品将走高。”高盛表示,为遏制delta变种病毒蔓延而实施大规模封锁的风险“仍然相对较低”,即使发生这种情况,“鉴于过去的经验,它也只会将我们的预期前景推后6-8周。”

  高盛称,广泛的大宗商品需求尚未受到影响,几乎所有原材料市场仍处于缺口状态,而高盛的多年看涨预期情境中的结构性推动因素仍未发生变化。

  原油方面,“全球封锁要影响500万桶/日的石油需求是非常不可能的。”基础金属方面,到目前为止,价格对delta变种病毒风险的反应较为温和,反映了这样一个现实,即短期封锁对需求趋势的负面影响非常有限。

关键词阅读:新冠 变种病毒 高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