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原型:Meme股票将走向大崩盘

  曾精准预测2008年金融危机的《大空头》原型——Michael Burry,近日在社交平台十分活跃。上个月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经济崩溃即将降临,届时加密货币市场也难逃一劫。这番言论激起了热议,他很快就将这个帖子删除。

  上周四,巴伦周刊对他进行了一次采访,这次采访中,Burry分享了他对“meme股票”热潮的怀疑。

  Burry告诉巴伦,他在meme股票中看到了“1999年和2007年崩盘前夕的迹象”,并担心它们最终可能会损害普通投资者利益。然而,他不能确切地说meme股票何时会崩盘:

  “我不知道像meme这样的股票什么时候会崩盘,但我们可能不用等太久,因为我相信散户已经完全陷入这个市场,而华尔街也抓住了这个机会。我们没有足够的新资金来跟上潮流。”

  最终,散户交易者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很多头寸来引发“伽玛挤压效应”,即当期权买方迫使交易商对冲买入或卖出标的,大机构可能会操纵meme股票的走向。Burry补充说:

  “社交媒体现在是华尔街战略的一部分,他们处于比散户更好的地位,他们可以参与并引发期权市场的伽玛挤压效应。”

  Burry提醒投资者注意,过激卖空带来的风险,目前GME还是美国市场上做空最严重的股票之一。

  他断定,围绕GameStop的整体市场情绪是完全错误的。

  值得注意的是,Burry此前也曾看好包括GameStop在内的meme股票,他在2019年认为Gamestop股票被低估的。事实证明他是对的,甚至可以说,他是引发了“GameStop现象”的领头人。但在2020年底,当这只股票价格开始走高后不久他就卖出了头寸,因而错过了今年1月下旬公司股价的飙升。

  零对冲分析师指出,如果不出意外,Burry会成功地重复了他在房地产泡沫的传奇获利经历。

关键词阅读:《大空头》 Meme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