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减码QE讨论引发恐慌美股全线重挫 道指跌逾500点爱回收大涨23%

摘要
投资者继续权衡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影响,同时联储官员确认进入讨论减码QE的阶段令风险资产承压,美股全线重挫,道指跌逾500点;中概在线教育股集体反弹,好未来大涨逾8%,有道涨逾5%,今日登陆纽交所的爱回收收盘大涨22.93%市值38亿美元。

  金融界网6月19日消息,投资者继续权衡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影响,同时联储官员确认进入讨论减码QE的阶段令风险资产承压,美股全线重挫,道指跌逾500点;中概在线教育股集体反弹,好未来大涨逾8%,有道涨逾5%,今日登陆纽交所的爱回收收盘大涨22.93%市值38亿美元。

  截止收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0.97点,跌幅0.92%报14030.38点;道琼斯指数下跌531.92点,跌幅1.57%报33291.53点;标普500指数下跌57.76点,跌幅1.37%报4164.10点。本周道指累跌3.45%,创下自去年10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纳指累跌0.28%,标普累跌1.91%创2月以来最大周度跌幅。

  热门中概股涨跌各异,教育股普涨,XtrackersHarvest中证500指数ETF涨0.5%,中国科技指数ETF涨0.27%,中概互联网指数ETF跌0.04%,德银嘉实沪深300指数ETF跌0.53%。教育股中,华富教育涨11%,好未来涨超8%,网易有道涨超5%,高途涨超3%;新东方跌0.5%。箩筐技术涨22%,泛生子、达达涨近6%,搜狐涨约5%,斗鱼、金山云涨超4%,哔哩哔哩涨超3%。小鹏汽车涨超2%,雾芯科技、名创优品、图森未来涨超1%。唯品会、中通快递、网易跌超3%,涂鸦智能、京东、欢聚时代、理想汽车、知乎、陌陌跌超2%。水滴、怪兽充电、微博、腾讯ADR、爱奇艺、虎牙、腾讯音乐跌超1%。

  欧股大幅下跌,斯托克600指数跌1.58%,因美联储发出鹰派信号。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01%,日经225指数跌0.19%,韩国KOSPI指数涨0.09%。美国WIT期货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桶71.64美元,本周累涨1%;国际布伦特油价上涨0.6%,报收于每桶73.51美元,本周累涨1.1%。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3%,报收于每盎司1769美元,本周累跌近5%,创下自2020年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确认进入讨论减码的阶段 债券收益率上升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im Bullard周五早间的讲话证实,我们已经度过了猜测美联储何时讨论减码的阶段,正式进入了美联储讨论减码的阶段。这番言论强化了FOMC的鹰派基调,债券因而做出相应的反应,名义和实际收益率均攀升。与过去几天的波动以及今天欧洲股市和美国股指期货的大幅下跌相比,这是一个相对较小的波动,但可能会加剧风险资产的悲观走势。

  Bullard称:“我们原本就预计会是个好年头,有良好的重启。但今年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好,通胀比我们预期的更高--我认为我们更多一点倾向鹰派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关于讨论减码,他表示“主席在刚结束的这次会议上正式开启了讨论”,官员们将有机会进行更深入的讨论。

  展望未来,美联储已经改变了语境。我们已经不再处于疫情大流行之中,而是在从疫情中复苏的阶段,这将意味着朝着新的货币政策反应机制迈进。本周已经临近结束,5年期国债收益率比上周高出15个基点以上。接下来的几次FOMC会议将会很有意思。

  美联储意外转向鹰派,暗示2023年前加息2次

  在美联储释放出可能更早开始紧缩货币政策的信号,帮助降低了通胀可能失控的风险后,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震荡。此前美联储官员的最新预测显示2023年底之前料有两次加息,这种预期上的转变推升了较短期市场利率,遏制了较长期通胀预期。收益率曲线过去两天累计趋平程度为2020年3月流动性危机以来最大。5年与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一度缩窄至118个基点,为去年11月以来最窄。

  与此同时,货币市场对美联储首次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已经提前到了2022年第四季度。美联储周三令人意外的鹰派转变促使巴克莱等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将在9月会议上正式宣布收缩购债计划,然后在11月开始实施;巴克莱此前预期11月宣布,明年1月实施。

  美联储动态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鉴于通胀率预期将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明年开始加息可能是合适之举。我认为会从2022年末开始。但你必须知道,这些与预测的经济状态有关。我的预测是2021年核心PCE通胀率为3%,2022年为2.5%,如果实际情况如预期所料,那么到2022年底,已经有两年通胀率达到2.5-3%。”对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中那些目前预计明年不会加息的人,布拉德说:“他们很可能是基于明年通胀率将回落至2%以下的预测,所以认为委员会届时不会倾向于加息。”他还表示,美联储关注股市估值,但不同成员国对股市估值如何影响政策有不同看法。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美联储的基准短期利率应至少在2023年之前保持不变,并指出美联储的“点阵图”过去曾给出过过于强硬的指导,支持取消它。卡什卡利称,通胀数据高于预期,但应该是暂时的;没有看到通胀预期失控的证据,但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进行调整。他指出,到缩减购债规模的时候,最基本的情况是遵循上次的做法;首先减少购买抵押贷款支持的证券的好处将是“有限的”,要有耐心才行。另外他还表示,劳动力市场仍深陷困境,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让人们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就业最大化意味着“至少”回到疫情爆发前的劳动力市场。

  美国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表示,美联储本周承认通胀爆发的威胁比之前想象的要大。萨默斯在彭博电视节目时说:“美联储发出信号,它认识到我们所处的位置与预期不同。考虑到通货膨胀的现实,这是一个恰达的转变。美联储官员周三加快了对货币政策紧缩步伐的预期,多数人预计到2023年底之前将加息两次。他们还上调了未来三年的通胀预期,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说他们已经开始讨论何时以及如何削减他们的债券购买计划。”萨默斯说,此次会议标志着“美联储开始认识到过热是其未来必须处理的问题。股市的冷静反应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可能反映了投资者的新信心,相信美联储不太可能犯政策错误,允许经济过热而后不得不迅速收紧政策立场。

  全球芯片竞赛加剧! 美参议院提案:对半导体投资提供25%税收抵免

  为促进美国半导体行业发展,赢取全球性的战略优势,继上周520亿美元芯片行业支出议案之后,当地时间周四(17日),六名美国参议员组成的跨党派小组再提出一项议案:为半导体制造业投资提供25%的税收抵免

  根据周四的两党议案,税收抵免将适用于制造设备投资和制造设施的建设投资,法案还包括对芯片制造和制造芯片所需专用设备的激励措施。该法案是美国提高国内芯片供应做出的最新努力,以应对全球芯片短缺造成的汽车和消费电子产品生产中断的问题。

  无惧美联储放鹰!对冲基金大佬David Tepper:美股依然很好

  作为华尔街的传奇投资者,Tepper一直以其惊人的预见性而闻名。目前市场上许多投资者和交易员担心,当美联储确实削减量化宽松时,股市将下跌,美联储削减量化宽松将是随后一系列政策收紧的开始,加息进程也箭在弦上。但在接受CNBC采访时,Tepper认为美联储可能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开始缩减量化宽松债券购买计划。如果缩减正式开始,那将是美国经济处于真正良好状态的信号。

  高盛:比特币不是散户玩得起的投资

  随着比特币在过去一年中飙升至新高,许多人都在考虑是否应该入场投资。然而近日,高盛ISG团队却警告称,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投资组合中配置数字货币是没有意义的。

  基于比特币的风险、回报和不确定性特征,高盛计算发现,在中等风险的投资组合中,1%的加密货币投资配置对应的回报率至少要达到165%才有价值,2%的配置则要365%的年回报率。但在过去七年中,比特币的年化回报率仅为69%。高盛指出,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未能满足投资标准。

  全球芯片荒!500万港元芯片在香港运输途中被劫

  芯片缺货涨价已成为常态,而随着芯片价格不断飙涨,一些不法分子最近盯上了芯片。继几天前深圳某电子厂价值千万芯片被盗事件后,6月16日,中国香港屯门发生一起贵价芯片抢劫案,涉案金额达500万港元。当下芯片市场缺货涨价严重,部分芯片原价几块钱,市场涨幅多在几倍到几十倍涨幅不等,体积小、价值高或是不法份子盯上芯片的重要原因。

  小摩:5月苹果在中国市场份额逆势上升,股价看高25%

  摩根大通最新报告称,5月中国智能手机总体出货量持续下滑,但苹果不仅并未受影响,其市场份额还逆势大增。该行认为,苹果股价未来还有25%上涨空间。摩根大通分析师Samik Chatterjee研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数据发现,相比整体下滑的手机市场而言,以iPhone机型为主的国际手机品牌5月在中国的出货量环比增长41%(绝对销量为380万台),这高于以往同期30%的季节性增长水平。分析师将苹果未来12个月的目标股价维持在165美元,这意味着苹果股价还有25%的上涨空间。

  美监管机构五年来对30起特斯拉撞车事故展开调查,涉及10人死亡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四披露,自2016年以来,已对涉及10人死亡的30起特斯拉撞车事故展开了调查,这些事故中的特斯拉车辆被怀疑启用了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NHTSA发布了一份清单,提供了其特别事故调查项目正在审查的事故细节。该机构此前已经确认了一些针对特斯拉事故的调查,但此前并未发布所有被怀疑涉及Autopilot系统的事故的完整报告。

  Soul更新招股书:发行价区间为每ADS13美元至15美元之间

  社交平台Soul更新招股书,将发行价区间设定在每ADS 13美元至15美元之间,Soul将发售132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每2股ADS代表3股A类普通股。此外,Soul向承销商授予一项30天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若承销商完全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按每ADS 15美元的发行价区间上限计算,Soul将通过此次IPO筹集最多2.277亿美元。

  周末、寒暑假都不能上课?新东方辟谣:未就相关内容进行过所谓的座谈

  6月18日,新东方官网微博发布《严正声明》称:近日网传新东方内部座谈的消息及座谈内容,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此严正声明,未就相关内容进行过所谓的座谈且对上述内容并不知情。新东方保留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采取法律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权利。

  此外,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也在社交平台辟谣网传新东方内部座谈会信息一事,称:新东方从未召开过相关会议,并且也没听闻过相关信息。人生已经不易,为什么还要背后捅刀。新东方副总裁张戈也同样在社交平台发文称网传内容不实,还表示新东方将保留追究造假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爱回收正式登陆纽交所 IPO首日收盘大涨近23%

  爱回收(万物新生集团,股票代码“RERE”)周五正式登陆纽交所,首日开盘报18.39美元,较发行价14美元上涨31%。该股开盘交易后冲高回落,午后维持20%左右的涨幅。截至收盘,爱回股价报17.21美元,涨幅22.93%,市值37.93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万物新生集团过去12个月(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整体营收为56.80亿元,同比增长49.4%。2020年整体营收为48.58亿元,其中核心业务营收为47.09亿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38.2%。万物新生集团2020年Non-GAAP调整后经营亏损1.04亿元(剔除4000万一次性费用后)。

  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LTM(过去12个月),万物新生集团全平台成交的二手商品超过2610万台(不含京东备件库业务),以消费电子产品为主,同比增长46.6%。同期,万物新生集团全平台GMV总量为228亿元(不含京东备件库业务),同比增长66.1%。万物新生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成交GMV为62亿元,同比增长106.7%;营收15.14亿元,较上年同期的6.9亿元增长118.8%;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QE 在线教育 好未来 爱回收 比特币 Soul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