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财长萨默斯:美联储本周发出的强硬信号“完全是好消息”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周五表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周三上调通胀预估,并暗示可能较此前预期更早升息,这是正确的。

  萨默斯在美国国家新闻基金会主办的一次虚拟活动中对记者表示,"美联储周三的举措让我有点受鼓舞。" 他补充说:“他们基本上是在暗示,他们正在大幅上调通胀预期;他们认为加息的时间可能比此前预期的要早。我认为这一切都是好的,合适的。”

  萨默斯是哈佛大学教授,今年早些时候他说,美国央行应该表达对通胀的更多担忧。他还一直在批评拜登政府应对COVID-19危机的支出,警告称支出太多将导致更高的通胀,他在周五重申了这种担忧。

  “如果你的车在高速公路上以92英里每小时的速度行驶,这是否意味着你有一辆好车,你正在享受一段美好的旅程?”萨默斯说。

  “或者这意味着你所做的事情可能是不可持续的,并会增加事故风险?”我认为,这是有关美国经济的重要问题。我个人的观点是,我们正在冒经济过热、通货膨胀过度和/或经济骤停的巨大风险。”

  这位前财政部高管将当前的经济形势描述为“一个复杂的问题,需要起飞,但起飞可能比着陆容易。”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强硬信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