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卡什卡利:至少到2023年都反对加息 支持取消点阵图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利 (Neel Kashkari) 周五表示,他希望至少在2023年底之前都将美联储的基准短期利率保持在近零水平,以使劳动力市场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并支持取消利率预期点阵图。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最新点阵图显示,大多数FOMC成员已经提前了对紧缩政策的预期,预计2023年底前将会有加息两次。

  卡什卡利表示,劳动力市场仍深陷困境,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让人们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只要通胀预期保持稳定……让我们保持耐心,让我们真正实现就业最大化。”

  对于通胀,卡什卡利称,“我确实相信这些较高的通胀读数将是暂时的”。

  周五早些时候,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发表鹰派言论,称他是点阵图中预测2022年首次加息的官员之一,这令美股承压。

  卡什卡利是2023年具有投票权的FOMC成员,被认为是美联储最鸽派的官员之一。

  对于点阵图,卡什卡利称:“它本来是一个提供鸽派前瞻指引的工具,结果成了一个提供鹰派前瞻指引的工具……我仍然认为我们应该取消点阵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也反复强调点阵图的不确定性太高,并不是预测未来利率走向的好工具。

关键词阅读:点阵图 加息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