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GM.US)将于本周宣布在美国再建电池工厂 此前宣布的两家工厂将于明年起陆续开工

  智通财经APP获悉,通用汽车(GM.US)总裁Mark Reuss昨日受访时表示,公司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宣布在美国建立更多的电池工厂,但Mark Reuss目前并未透露工厂的具体位置。

  通用汽车发言人Jim Cain周一不愿对上述声明置评,但他指出,通用汽车此前曾表示,随着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公司将建设更多的电池工厂以满足需求。据悉,通用汽车已经设定了到2035年停止销售汽油动力乘用车的目标。Reuss在谈到新电池工厂时则表示:“下周我们将宣布更多的细节。”

  据了解,通用汽车和合作伙伴 LG Energy Solution此前已宣布在Lordstown和Spring Hill开设电池工厂。该公司将投资23亿美元建造每个工厂,Lordstown计划明年开工,并雇佣1100名员工,而Spring Hill计划于2023年开工,并雇佣1300名员工。新的电池工厂可能会雇佣类似数量的员工,但Cain不愿就具体数字发表相关评论。

  以上两家正在建设的工厂将把生产的电池配送至通用汽车计划生产电动汽车的5家工厂,但如果销量上升,这两家工厂的产量无法满足所有工厂的需求。

  据了解,电动汽车目前在美国新车销量中所占比例不到2%,但随着更多制造商推出更多车型,以及美国政府推出扩大税收抵免和其他刺激措施,电动汽车销量正在上升,预计还将继续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