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称特斯拉(TSLA.US)或恢复比特币购车 比特币一度涨破39000

  智通财经APP获悉,特斯拉CEO(TSLA.US)埃隆马斯克周日表示,一旦确认矿工有合理使用清洁能源,公司将恢复以比特币购车。

  "当确认矿工合理使用清洁能源并有积极的未来趋势时,特斯拉将恢复允许比特币交易。"马斯克说道。

  特斯拉在2月份提交的一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中透露,它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表示它将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其产品的支付方式。

  然而,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5月中旬停止了用比特币购车,原因是担心加密货币挖矿(需要强大的计算机算力)会导致气候变化。

  马斯克在5月时说:"我们对迅速增加使用化石燃料进行比特币开采和交易感到担忧,特别是煤炭,它的排放量是所有燃料中最大的。”

  南非资产管理公司Sygnia的首席执行官Magda Wierzycka曾发表评论,他认为,马斯克关于比特币价格的推文是 "市场操纵",应该引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

  周日,马斯克对Wierzycka操纵市场的指控提出异议,他解释说:“特斯拉出售了大约10%的比特币持有量,以确认比特币可以在不影响市场的情况下轻松变现。”该公司在财报中披露,第一季度,特斯拉出售了价值2.72亿美元的 "加密货币资产",这帮助其弥补了1.01亿美元的运营损失。

  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关于加密货币的评论往往会引起价格飙升或暴跌,但这周日发布推文后并未立即产生影响,不过随后几个小时,比特币涨破38000和39000关口,当日涨幅一度超过1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