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全线收涨标普再创新高 教育股普跌BOSS直聘IPO首日涨近100%

摘要
投资者摆脱CPI数据数据影响,并逐步接受美联储关于通胀上升只是暂时性的观点,美股集体收涨,标普再创收盘新高;新能源车股走高,教育股下挫,第九城市涨逾20%,AMC院线涨15%,蔚来汽车涨近7%,高途跌逾9%,今日登陆纳斯达克的BOSS直聘IPO首日飙涨95%市值逼近150亿美元。

  金融界网6月12日消息,投资者摆脱CPI数据数据影响,并逐步接受美联储关于通胀上升只是暂时性的观点,美股集体收涨,标普再创收盘新高;新能源车股走高,教育股下挫,第九城市涨逾20%,AMC院线涨15%,蔚来汽车涨近7%,高途跌逾9%,今日登陆纳斯达克的BOSS直聘IPO首日飙涨95%市值逼近150亿美元。

  截止收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9.09点,涨幅0.35%报14069.42点;道琼斯指数上涨13.76点,涨幅0.04%报34480.00点;标普500指数上涨7.72点,涨幅0.18%报4246.90点。本周道指累跌0.8%,纳指上涨1.85%,标普上涨0.4%。

  热门中概股涨跌各异,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上涨,教育股普跌,Boss直聘上市首日涨近100%,中国科技指数ETF跌0.27%,XtrackersHarvest中证500指数ETF跌0.4%,中概互联网指数ETF跌0.55%,德银嘉实沪深300指数ETF跌1.54%。新能源汽车股中,图森未来涨超10%,小鹏汽车涨超7%,蔚来汽车涨超6%,理想汽车涨超4%。教育股中,高途、51Talk跌超9%,好未来跌近6%,网易有道跌超3%,新东方跌近2%。Boss直聘上市首日涨95%,知乎涨14%,老虎证券涨11%,雾芯科技涨超3%,陌陌涨超2%,怪兽充电、陆金所涨超1%。金山云跌近5%,涂鸦智能、网易有道跌超3%,爱奇艺、微博跌超2%,腾讯音乐、水滴、百度、欢聚时代、拼多多跌1%。

  欧股创历史新高,斯托克600指数涨0.65%,全球投资者正评估通胀上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58%,日经225指数跌0.03%,韩国KOSPI指数涨0.77%。美国WIT期货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桶70.91美元,本周累涨近2%;国际布伦特油价上涨0.2%,报收于每桶72.69美元,本周累涨1.1%。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9%,报收于每盎司1879.60美元,本周累跌0.7%,因ICE美元指数上涨。

  美国参院两党小组就基建方案达成初步一致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由10名美国参议员组成的两党小组就拟议中的基础设施支出法案框架达成一致,这暗示民主党和共和党仍有可能达成妥协。据报道,根据这个小组达成的支出法案,美国将在未来五年投资9740亿美元,未来八年投资总额将达1.2万亿美元。其中包括5790亿美元的新支出,且将全额拨款,不会加税。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向国会提交的基础设施支出计划规模达1.7万亿美元,这笔资金将用于整修道路和桥梁,提供教育和家庭医疗等福利。然而,民主党与共和党一直未能消除分歧,共和党认为规模太大并反对加税。白宫还面临着民主党内进步派的压力,后者不希望总统放弃民主党的优先事项,将大量政治资本用来赢得共和党选票通过基建法案。

  虽然参议员们表示已经就如何支付基础设施这一棘手问题达成一致,但筹资方法仍存在分歧。拜登和民主党人呼吁提高企业税税率——将企业税率从目前的21%提高到至少25%以抵消投资的花费;但共和党人表示,他们不会逆转2017年特朗普减税法案。

  目前美国国会两党组成的众议院问题解决核心小组已经提出了自己的基建设施,这项1.25万亿美元的计划要求为包括公路、桥梁等传统基础设施提供9590亿美元资金,其中250亿美元将用于包括电动公交车在内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设。此外,还将拨款740亿美元用于饮用水和废水系统,740亿美元用于饮用水和废水系统,450亿美元用于宽带,还有100亿美元用于退伍军人住房。

  鲍威尔:通胀不会持久说开始得到华尔街认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同僚关于当前消费物价大幅上涨势头不会持久的看法,似乎已开始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周四,当美国5月份通胀率自2008年以来首次升至5%的消息传出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却逆势走低,降到了1.43%左右的三个月低点。债券市场通胀预期指标虽然小幅上行,但仍远低于5月份创出的年内高点。

  美联储下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这种市场乐观反应对于美联储官员而言可能是好消息。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会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以期实现充分就业和2%平均通胀率的双重目标。他们也一直在淡化其政策可能导致通胀大幅上行和价格持久上涨的风险。

  包括鲍威尔在内,多位美联储官员一直反复强调通胀上行很大程度上只是暂时的,是伴随经济重启而来的暂时瓶颈和一年前抗疫封锁时期的低比较基数带来的结果。

  美国会两党议员公布五项重大反垄断改革方案

  根据一个由两党议员组成的小组周五(6月11日)提出的一系列新的反垄断改革方案,亚马逊(Amazon)、苹果(APPle)、Facebook和谷歌(Google)可能会被迫彻底改革它们的商业行为。一揽子五项法案将使占主导地位的平台更难完成并购,并禁止它们拥有存在明显利益冲突的业务。

  这项拟议中的立法需要得到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和参议院的通过,而且可能还需要得到共和党的大力支持。虽然共和党人担心科技公司的权力,但很多人对改变反垄断法持怀疑态度。这些法案需要得到司法委员会的支持,然后才能提交众议院全体表决。它们还需要得到参议院的批准,然后才能由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猎豹移动Q1财报:归属股东净利润7640万元 现金储备及长期投资42亿元

  北京时间6月11日,猎豹移动发布2021年Q1财报。本季度,公司实现总收入1.98亿元,达到上季度指引。其中,互联网业务继续聚焦国内市场,会员收入及占比持续增长。本季度,归属股东净利润7640万元;公司现金储备及长期投资42亿元,资产负债表持续强劲。

  本季度,公司持续精简运营成效显著,效率提升,运营亏损减少。Non-GAAP总成本和费用同比下降62%,环比下降20%。Non-GAAP毛利率从上个季度的62.3%上升至本季度的70.2%。营业亏损5700万元,较去年同期大幅缩窄。本季度公司归属股东净利润7640万元。公司持有的现金继续增加,截止2021年3月31日,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及短期投资18.1亿元,长期投资23.9亿元。

  优点互动宣布完成收购US Hybrid并获得新订单

  6月11日,优点互动宣布已完成收购美国混合动力公司US Hybrid 100%的股份。另外,US Hybrid 已收到合作伙伴Global Environment Products(GEP)的订单,预计将在美国和全球多个城市部署全电动街道清扫车 。该订单预计将在2021年剩余时间里为US Hybrid带来超过100万美元的收入。

  BOSS直聘IPO首日收盘飙升逾95% 市值148亿美元

  在线招聘平台BOSS直聘周五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上市首日开盘价报33.5美元,较发行价19美元上涨超70%。此后该股涨幅扩大至90%并维持高位震荡走势,盘中股价最高达到38美元。截至收盘,BOSS直聘股价报37.20美元,涨幅95.79%,市值148.7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基建计划 科技股 反垄断 在线教育 BOSS直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