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疲软及科技股转跌拖累 美股集体收跌爱奇艺逆势大涨逾10%

摘要
市场关注零售商财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纪要,同时经济数据疲软及大型科技股再度走低令市场情绪受挫,美股集体收跌,道指跌逾260点;氢能源、AI板块及热门中概股走高,九紫新能源汽车公司上市首日飙涨272.4%,爱奇艺大涨逾10%,亿航智能涨近10%,网易有道涨逾9%,腾讯音乐跌近3%。

  金融界网5月19日消息,市场关注零售商财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纪要,同时经济数据疲软及大型科技股再度走低令市场情绪受挫,美股集体收跌,道指跌逾260点;氢能源、AI板块及热门中概股走高,九紫新能源汽车公司上市首日飙涨272.4%,爱奇艺大涨逾10%,亿航智能涨近10%,网易有道涨逾9%,腾讯音乐跌近3%。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267.26点,跌幅0.78%报34060.53点;标普500指数下跌34.69点,跌幅0.83%报4128.6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5.41点,跌幅0.56%报13303.64点。

  热门中概股多数逆市收涨,再度跑赢美股大盘,中概互联网指数ETF涨1.56%,中国科技指数ETF涨0.61%,XtrackersHarvest中证500指数ETF涨0.46%,德银嘉实沪深300指数ETF涨0.17%。九紫新能上市首日涨272%;涂鸦智能涨超13%,瑞幸粉单、爱奇艺涨超10%,网易有道涨超9%,小鹏汽车涨超4%,拼多多、网易、达达涨超3%。理想汽车、雾芯科技、哔哩哔哩、陌陌、高途、京东、富途证券涨超2%。老虎证券涨近2%,中通快递、唯品会、携程、阿里巴巴、腾讯ADR、金山云、蔚来汽车涨超1%。水滴跌3.9%,名创优品、腾讯音乐、虎牙跌超2%,怪兽充电跌超1%。

  欧股大体走高,斯托克600指数涨0.17%,欧元区一季度GDP下滑0.6%。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32%,日经225指数涨2.09%,韩国KOSPI指数涨1.23%。美国WIT期货价格下跌1.2%,报收于每桶65.49美元,从两年多高点回落;国际布伦特油价下跌1.1%,报收于每桶68.71美元,盘中一度触及每桶70.24美元的高点。 黄金期货价格微幅上涨0.02%,报收于每盎司1868美元,因ICE美元指数大幅下跌0.4%。

  美财长耶伦:增税与基建计划将有利于企业提高利润和竞争力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周二为总统拜登(Joe Biden)的2.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企业增税计划辩护,她告诉美国商会,这些计划将增强美国企业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耶伦在致美国商会的讲话中表示,“美国就业计划(American Jobs Plan)”的基础设施投资将直接给美国人带来好处、创造就业机会,并只是“使公司税率恢复历史规范”。

  “我们有信心,美国就业计划中的投资和税收一揽子计划将提高美国公司的净利润,并提高其全球竞争力。我们希望企业领导者们同样这么认为,并支持就业计划。”她说。

  欧盟另外提出新税收框架 将比美国推动的全球公司税计划更极端

  欧盟提出一项覆盖该地区的新公司税框架计划,将比正在讨论中的全球公司税计划走得更远。在欧盟提出这项倡议前,美国提议设置全球最低公司税率,并要求跨国大公司向其实际业务经营所在地政府缴纳更多税款,加速推动了140个国家围绕这项全球税改问题的磋商。

  欧盟提出的补充方案名为“企业在欧洲:所得税框架”,简称BEFIT,将创建单一的公司税收规则,并在成员国之间重新分配利润。欧盟围绕公司税讨论了十年而无结果,此次提议正值新冠疫情导致政府支出激增,修复公共财政状况和解决大公司激进避税手段的压力都越来越大。

  美国4月新屋开工数不及预期 供应链及原材料因素令建筑业承压

  美国4月新屋开工数降幅超预期,表明供应链限制和原材料成本上涨继续拖累建筑商。根据周二发布的官方数据,4月份新建住宅开工数下降9.5%,至折合年率157万套,预期170万套。

  最近几个月,由于供应链问题,以及原材料、尤其是木材成本走高,建筑业承压。但是,受到借款成本较低的提振,住宅物业需求强劲,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提振房产市场。“需求太大虽然是好事,但最终会令生产和建设放缓,”BMO Capital Markets资深经济学家Jennifer Lee在报告中表示。“现在就是这样的情况,导致价格承压。”

  通胀忧虑挥之不去,市场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

  最新的CPI等经济数据反映出,在经历了去年疫情最糟糕的时期后,美国经济正处于强劲复苏的过程之中,从而产生了一些通胀压力,并有可能在短期内拖累高增长股票。值此之际,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2个基点至1.642%。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最新一次议息会议的会议纪要。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会议纪要以衡量该行经济复苏时期定价压力的容忍度。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Naeem Aslam)在一份每日报告中写道:“交易员们将非常关注本周最重大的事件:美联储会议纪要,他们想知道美联储对近期美国CPI数据的看法。”这位分析师还写道:“请记住,美联储暂时并没有表现出对通胀飙升的担忧,因为他们认为当前的通胀飙升只是暂时的。”

  从高盛、贝莱德到摩根资管 华尔街顶尖专家热议市场泡沫

  美联储可能对加密货币、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以及网红股票的投机狂热感到担忧,但华尔街的很多专家则认为泡沫风险正在系统重要性资产中全面膨胀。从欧洲债券、美国国债到高收益信贷和科技股,所有资产都接近几十年来的最高估值,即使面临通胀怪兽终将出笼的风险。

  从高盛到贝莱德,专家们对市场是否正处于不可持续的狂热陷入分歧。对于Loomis Sayles&Co. LP的传奇人物、现年87岁的Dan Fuss来说,答案是肯定的,因为空前的流动性在良好经济面消息影响下有望收紧。同时,嘉信理财的Kathy Jones警告客户提防垃圾债券的“疯狂”。还有摩根资产管理公司的Bob Michele呼吁美联储官员在市场泡沫形成之前尽快讨论缩减资产购买计划。

  美银调查:通胀成为当前市场最大的“尾部风险”

  美国银行最新月度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尽管美联储一再强调当前的价格上涨是暂时的,但基金经理们仍将通胀视为对其投资组合的最大威胁,而非新冠疫情。调查显示,创纪录的69%的受访者认为,高于趋势水平的增长和通胀是未来最可能发生的情况。此外,35%的受访者将通胀视为最大的“尾部风险”。

  沃顿商学院教授Jeremy Siegel近期发出惊人警告,并预计美国通胀率在未来两三年里可能突破20%。他还将矛头指向了美联储,认为鲍威尔领导的美联储不作为,抨击美联储眼看着通胀起来却不采取任何抑制措施。而美联储官员们近期一再坚称通胀上升是暂时的,意味着仍将维持宽松政策。

  摩根士丹利:预计标普500指数在今年剩余时间的上涨幅度有限

  标普500指数已经超过了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的年终目标位3900点,他们并没有提高这一目标。相反,经济学家们猜测美国主要股指在今年剩余时间内的上行空间将受到限制。该行经济学家表示,美股估值将成为不利因素的主要原因是,经济已进入了复苏周期的中期过渡阶段,通常情况下,在此期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市盈率会下跌约20%。到目前为止,它只下降了5%。

  世界最大疫苗生产商表示新冠疫苗的出口将推迟到年底

  印度血清研究所表示,由于向爆发疫情的母国供应新冠疫苗都面临困难,该公司的疫苗出口在年底之前不太可能恢复。该疫苗生产商原本打算为许多贫穷国家提供疫苗。该公司现年40岁的首席执行官Adar Poonawalla表示,“我们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开始向Covax和其他国家/地区提供服务,”他指的是世卫组织支持的为低收入国家购买疫苗的计划。在最近几天与新德里进行讨论之后,“我们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并优先供应印度”。

  出口延期将对那些指望这家世界最大疫苗生产商提供廉价疫苗的国家造成重大挫折。Poonawalla的公司获得许可以生产至少10亿剂阿斯利康疫苗,但随着印度遭遇新一轮疫情的猛烈打击,其疫苗一直在努力满足本国的旺盛需求。

  特斯拉跑输其他电动汽车股 一系列负面消息接踵而至

  特斯拉跑输较小的电动汽车股,大量负面新闻进一步打压了本已低迷的投资者情绪。周二早些时候该公司表示,两名中国交警周一在台州被一辆特斯拉撞伤。公司将全力配合中国相关部门对台州碰撞事故的调查工作。

  周一晚间,美国斯诺霍米什县治安官办公室在Facebook发帖称,特斯拉一辆处于autopilot模式的汽车于上周六撞上华盛顿州一辆巡逻车。此外,监管文件显示,“大空头”Michael Burry也对特斯拉出手了,持有针对800,100股特斯拉股份的看跌期权。

  百度Q1营收同比增25%至281.34亿元,非广告收入同比增70%

  百度公布2021年Q1财报:营收281.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调整后净利润42.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公司首席财务官余正钧表示,百度核心业务第一季度表现强劲,收入同比增长34%,得益于非广告收入同比增长70%。我们将继续大力投资销售、研发及运营,为我们的AI驱动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支持。

  爱奇艺Q1营收80亿元,同比增长4%

  爱奇艺发布2021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一季度,爱奇艺营收80亿元,同比增长4%,市场预期76.74亿元;净亏损13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9亿元。公司预计二季度营收为72.1亿元至76.5亿元,同比增速为-3%至3%。

  网易Q1营收205亿元,同比增长20.2%

  网易发布2021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一季度,网易营收205亿元,同比增长20.2%,市场预期202.5亿元;归母净利润44.39亿元,同比增长25%,市场预期调整后净利润42.53亿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科技股 财报季 爱奇艺 百度 网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