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需求复苏预期提振 原油大幅收涨纽约原油创两年新高

摘要
美国和欧洲需求复苏的迹象助长了投资者对能源需求前景的乐观情绪,原油期货大幅攀升。纽约原油上涨1.4%报收66.27美元,创2019年4月23日以来新高。

  金融界网5月18日消息,美国和欧洲需求复苏的迹象助长了投资者对能源需求前景的乐观情绪,原油期货大幅攀升,纽约原油创两年多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90美分,报收于每桶66.27美元,涨幅为1.4%。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价格创下了自2019年4月2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75美分,报收于每桶69.46美元,涨幅为1.1%,创下了自3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的全球研究和分析经理罗比·弗雷泽(Robbie Fras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似乎仍然关注与美国、欧洲和亚洲大部分地区的需求强劲复苏相关的长期乐观情绪。”

  DTN市场分析师特洛伊·文森特(Troy Vincent)表示,美元汇率下跌为油价提供了支撑。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一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2%,在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也同样走低。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文森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最近以来全球范围内出现了一些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但“再加上进入夏季之后,全球库存面临着下降的基本面前景,正在帮助布伦特油价保持在每桶65美元至72美元的舒适区间”。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上周五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8座,至352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弗雷泽表示,美国钻探平台数量在过去一周有所上升,但石油产量水平“在油价上涨的情况下还没有出现有意义的反弹,未来几周这项数据应该受到密切的关注”。

  但分析师表示,油价似乎得到了市场对今年下半年需求前景的乐观情绪的支撑,欧佩克和国际能源署(IEA)的月度预测更新均强化了这一观点。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尤金·温伯格(Eugen Weinberg)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我们看来,目前原油市场的形势相当稳定,强劲的需求抵消了OPEC+以及可能还有来自伊朗的供应增加的影响,伊朗想必正在为美国放松甚至取消制裁做准备。在主要能源机构的联合评估中,即使是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印度正面临着疫情带来的问题,也不太可能破坏需求的复苏。”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6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5%,报收于每加仑2.16美元;6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2%,报收于每加仑2.06美元;6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5%,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11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需求复苏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