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美股两日连涨 中概股普涨水滴大涨逾17%

  金融界网5月15日消息,4月零售销售增长陷入停滞降低美联储提早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美股在英特尔及高盛带领下全线收涨,道指涨逾350点,纳指涨幅超2%,热门中概股及抗疫概念齐涨,小鹏汽车(XPEV)大涨逾9%,哔哩哔哩涨近11%,老虎、富途涨14%,水滴终结五日连跌收盘涨逾17%。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359.30点,涨幅1.06%报34380.75点;标普500指数上涨60.72点,涨幅1.48%报4173.2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04.99点,涨幅2.32%报13429.98点;本周道指累跌1.1%,标普累跌1.4%,纳指累跌2.3%。

  中概股全线上涨,区块链、券商、新能源股领涨,e家快服上市首日暴涨11倍;中概互联网指数ETF涨3.39%,德银嘉实沪深300指数ETF涨2.94%,中国科技指数ETF涨2.56%,XtrackersHarvest中证500指数ETF涨1.97%。区块链股中,人人涨超36%,第九城市、亿邦国际涨超14%,嘉楠耘智涨超11%,迅雷涨超9%,猎豹移动涨超7%。券商股大涨,老虎证券涨14%,富途证券涨超13%。新能源汽车股中,小鹏汽车涨超9%,蔚来汽车涨超7%,理想汽车涨超6%。图森未来涨超5%。音视频、内容股中,哔哩哔哩涨超10%,趣头条涨超6%,斗鱼、欢聚时代、腾讯音乐、爱奇艺、虎牙涨超4%,微博、百度涨3.8%,腾讯ADR涨超3%。教育股中,高途涨超11%,华富教育涨超10%,网易有道涨超8%,新东方、流利说、好未来涨超5%。

  欧股小幅上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1.19%报442.53点。其中汽车类股领涨,涨幅1.9%,基础资源指数下跌1%;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216.96点,涨幅1.43%,报15416.6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80.28点,涨幅1.15%,报7043.61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96.81点,涨幅1.54%,报6385.14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77%,日经225指数涨2.32%,韩国KOSPI指数涨1%。

  美国WIT期货价格上涨2.4%,报收于每桶65.37美元;国际布伦特油价上涨2.5%,报收于每桶68.71美元。WTI油价本周累涨0.7%,布伦特油价累涨0.6%,均连续第三个星期走高;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盎司1838.10美元,录得二连涨,并创下自2月1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因ICE美元指数大幅下跌0.4%。

  美联储动态

  伴随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第一个四年任期即将到期,美国总统拜登是否会让其连任的猜测在市场上逐渐兴起。一项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虽然对美联储的某些政策存在重大分歧,但目前在华尔街,希望鲍威尔继续担任美联储主席的呼声很高。

  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示,他对经济和房地产市场的过度和失衡感到担忧,担心商品供给不平衡对通胀预期产生了影响,指出要仔细观察供需失衡是否会导致更高的通胀,正在研究失衡问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解决,将致力于把通胀和通胀预期稳定在2%。卡普兰称,他更愿意早点讨论放弃购买抵押贷款证券的问题,并表示美联储应该尽早讨论缩减债券购买。他还说道,加密货币不像黄金那样有潜在价值,所以人们必须小心。

  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洛蕾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美联储政策处于“有利位置”,该行将提前就政策立场进行沟通 并表示希望回到就业最大化,而在让更多人找到工作之前,美联储不会改变做法。梅斯特称,美联储真正关注的是通胀预期,希望看到通胀率上升并保持在2%以上。她还表示,确实看到经济正在持续复苏,但应该预计数据的波动性会逐月出现。

  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表示,通货膨胀率的上升速度超过了他的预期,对美联储和白宫的良好展望构成了挑战。他指出,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所谓核心通胀要高于整体指标,而住房、医疗服务和劳动力成本的上涨也将加大物价压力。萨默斯表示,4月份核心通胀上涨0.9%,为价格暂时上升留下了空间,“而我们仍面临着通货膨胀率上升到4%区间这样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我认为不能忽视这些数字”。他还补充说:“美联储似乎正在计划一个我们肯定不能指望的非常良性的情况。”

  拜登与共和党议员讨论基础设施计划 称愿意做出让步

  美国总统乔·拜登与六位共和党参议员举行会议时表示,他愿意在其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上做出妥协。这些参议员已经强调了与拜登存在的重大分歧,但表示或许有可能达成协议。

  在周四的会议开始时,拜登对记者表示称他感到乐观。“这是真诚的、真正的努力。我认为我们可以实现,”拜登说。“我准备做出让步。”不过,共和党内部普遍反对拜登计划的规模以及为其支出计划提供资金的增税方案。“今天共和党人将了解美国总统对达成基础设施协议是否是认真的,” 与会的密西西比州联邦参议员Roger Wicker周四早些时候在推特上表示。“我们的会议有一个真诚的方案在桌面上。我们准备好与总统和我们的民主党同事合作。”

  市场密切关注全球疫情 日本新加坡强化抗疫限制措施

  市场密切关注全球疫情形势的发展。印度农村地区确诊病例暴增。东南亚疫情形势恶化。新加坡全国封锁一个月。日本扩大紧急状态。印度政府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新增病例343144例,死亡超4000人。这是连续第三天官方死亡人数达到或超过4000人。值得注意的是,印度总理莫迪表示,病毒正在印度农村地区迅速传播。他开始建议村民不要把咳嗽,发烧,呕吐等症状当作普通流感。

  英国疫情也出现恶化迹象,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表明,英国必须放弃放宽限制措施的计划,首相约翰逊表示,预计周一情况会发生变化。周五曾被称为新冠疫情“避风港”的新加坡开始了其史上最严的封锁限制,封锁期限从5月16日-6月13日,为期4周。

  日本疫情恶化。截至周四,日本全国单日新增感染人数一周内已两次突破7000人,1月份创下的最高纪录是近8000人。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在现有的东京等主要都会区的基础上,将实施紧急状态的地区扩大到北海道以及广岛和冈山县,生效时间从5月16日持续到本月底。

  美国4月零售销售持平 显示经济复苏遇到新的阻力

  美国4月零售销售基本持平。3月零售销售因政府向大多数美国人发放的1400美元刺激支票而大幅攀升。这是本周第三份表明美国经济复苏遇到新的阻力的经济数据。美国商务部周五报告称,美国4月份零售销售为6199亿美元,环比增幅为0%,不及预期1%。更糟糕的是,美国4月份核心零售销售数据环比下降0.8%,预期为增长0.3%。

  13个零售类别中有8类销售额在4月下降,其中服装店下降幅度最大,饭店和汽车经销商的零售额上升。其中,美国汽车经销商4月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上升685亿美元至1299亿美元。剔除食品服务、汽车经销商、建材及加油站销售数据,美国4月零售销售“控制组”环比下降1.5%。美国4月份进口价格指数同比10.6%,预期10.2%。

  在此之前受到政府向大多数美国人发放的1400美元经济刺激支票推动,美国3月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0%。虽然市场已经预料到4月零售支出将放缓,但很少有人预测到其涨幅为零。在疲软的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前,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非农就业人数仅增长26.6万远逊预期、通货膨胀率升至13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4月份制造业产值连续第二个月增长 略超预期水平

  美联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制造业产值增加0.4%,3月份增幅被上修至3.1%。包括矿业和公用事业产出的工业总产值4月份增长0.7%,前一个月数据修正后为增长2.4%。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制造业产值增长0.3%,工业产值增长0.9%。

  上个月,机动车产量下降了4.3%,前一个月为增长为3.8%。美国汽车制造商遭受全球芯片短缺的重创,部分工厂停工并降低产量。剔除汽车和零部件,制造业产值增长0.7%,前一个月为增长3.1%。工业总产值仍比去年2月即疫情爆发前低约3%。

  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骤降 因通胀担忧大幅升温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上月的88.3降至82.8,比彭博调查得到的最悲观的经济学家预测还低很多。数据显示,美国人日益担心商品价格上涨,对未来一年通胀率的预期在5月份升至4.6%,创下十年来最高水平。4月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通胀率的预测为3.4%。这份截至5月12日进行的调查显示,现状指数降至90.8,预期指数下降超过5个点至77.6。

  联想控股法务总监刘念加盟水滴公司

  近日,前联想控股法务总监刘念加盟水滴公司,任职境外及投融资法务负责人,向CFO施康平汇报。这是近期加盟水滴的又一位管理干部,就在今年4月,前默沙东(中国)副总裁李悦加入水滴公司,担任医疗业务部负责人,推动水滴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创新发展。

  搜狗2021年Q1营收下滑47% 投资知乎净赚7670万美元

  搜狗今日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公司总营收为1.372亿美元,同比下降47%;暗示净利润达3530万美元,相比上年同期的净亏损3160万美元实现扭亏为盈。根据搜狗财报披露的信息,第一季度搜狗获得了8340.5万美元的其他收益,其中有7670万美元来自投资的知乎上市带来的股权投资公允价值。

  涂鸦智能发布一季度财报:收入5690万美元 同比增长约200%

  IoT云平台涂鸦智能公布了2021年Q1财报。财报显示,本季度涂鸦智能总收入为5690万美元,同比增长约200%。其中,IoT PaaS收入4980万美元,同比增长约227%;SaaS及其他收入为230万美元,同比增长约224%。2021年第一季度毛利润总额为2340万美元,同比增长307.4%。

  从数据上看,涂鸦智能本季度仍有所亏损。2021年第一季度净亏损4 050万美元,而2020年同期为2 060万美元。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负71.3%,较2020年同期的负108.9%上升37.6个百分点。

  房多多发布2021年Q1财报:新房业务发展稳健 二手房业务加速成长

  房多多2021年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为2.91亿人民币(约4440万美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6.9%。由于第一季度房多多投入全新的房云SaaS解决方案的研发与销售,聚焦合作项目的优化与提效,2021年第一季度,房多多的Non-GAAP净亏损为9300万人民币(约1420万美元),较2020年同期有所收窄,而2021年第一季度,房多多的毛利率从2020年第四季度的8.3%提升到了11.4%,增长3.1个百分点。

  商户和交易规模方面,2020年第一季度,房多多平台上的活跃经纪商户数为22.1万,同比增长1.2%;闭环经纪商户数为1.8万,同比增长174.6%。与此同时,平台促成的总闭环GMV为299亿人民币(约46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的人民币179亿元大幅增长67.0%。其中,新房和二手房的GMV分别为164亿人民币(约25亿美元)和135亿元人民币(约21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零售销售数据 科技股 小鹏汽车 哔哩哔哩 水滴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