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权衡能源需求前景 纽约原油微收跌但布油小幅走高

摘要
尽管美国数据显示国内原油供应录得1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但交易商依旧在权衡能源需求前景,原油期货收盘涨跌互现,纽约原油微幅收跌,布伦特原油小幅收高。纽约原油下跌0.1%报收65.63美元,盘中一度创两个月新高。

  金融界网5月6日消息,尽管美国数据显示国内原油供应录得1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但交易商依旧在权衡能源需求前景,原油期货收盘涨跌互现,纽约原油微幅收跌,布伦特原油小幅收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美国基准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下跌6美分,收于每桶65.63美元跌幅近0.1%。FactSet的数据显示,原油一度升至66.76美元为今年3月以来的近月盘中最高水平。与此同时,洲际交易所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美分,至每桶68.96美元涨幅0.1%,此前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升至69.95美元的高点。

  由于市场预期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复苏将导致对石油的需求增加,周三早些时候油价出现上涨。一份美国政府报告也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大幅下降,但WTI价格在交易结算前下跌。

  随着新冠疫情感染率的下降,美国几个州已经取消或计划在未来几周放松封锁限制。疫苗推广的改善和旅游限制的放宽也助长了对欧洲燃料需求的乐观情绪。尽管如此,印度的医院仍然充斥着大量病例,而包括氧气在内的公共卫生资源的匮乏更是雪上加霜。

  美国能源情报署周三公布,截至4月3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800万桶。这是自今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将减少390万桶,而美国石油学会周二公布的数据则为减少770万桶。

  ClipperData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Smith表示:“美国库存支撑,以及印度需求担忧和不确定性持续存在目前似乎影响原油价格的两个平衡因素。” Smith称,炼油厂运营强劲和出口强劲,导致原油库存大幅增加。随着炼油厂为夏季重要的驾车季做好准备,今后炼油活动只会增加,而亚洲的需求将提振美国的石油出口——库存增加。

  与此同时,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周三的数据还显示,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美国的仓储中心本周增加了20万桶。根据EIA的报告,汽油供应小幅增加70万桶,蒸馏油库存减少290万桶。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的调查原本预计,本周汽油供应将减少50万桶,蒸馏油供应将减少160万桶。

  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管理人员Tariq Zahir表示,由于印度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该病毒是一个巨大的不确定因素。此外,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成员国也开始向市场供应石油,这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里让能源市场失去一些动力”。

  Zahir说,汽油价格很可能继续上涨,在未来的几天或几个星期里,给消费者造成不必要的税收。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可能会对需求产生影响,欧佩克将开始向市场增加石油供应。”

  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汽油价格基本持平于每加仑2.15美元,6月份取暖油价格上涨0.2%至每加仑2美元。6月天然气下跌1%,至2.94美元/百万英热单位。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能源需求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