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澄清此前言论并非暗示“加息” 黄金价格微幅收涨

摘要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重申此前言论并非暗示美联储可能需要提高利率,避险资产从周二跌势中回暖微幅收涨。纽约黄金上涨0.5%报收1784.30美元。

  金融界网5月5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重申此前言论并非暗示美联储可能需要提高利率,避险资产从周二跌势中回暖微幅收涨。

  6月份黄金上涨8.30美元,涨幅0.5%收于每盎司1,784.30美元,周二下跌0.9%,跌幅使该商品从4月21日以来最高活跃合约的最高结算价下跌。今年迄今为止,黄金期货下跌6%以上。7月银价下跌4美分,跌幅0.1%报每盎司26.52美元,前一交易日下跌1.5%。

  周二,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一次采访中暗示,美联储可能需要提高利率以升值,以防止经济过热。不过,这位新任财政部长后来在《华尔街日报》首席执行官理事会峰会上澄清了她的言论,称她既没有预测也没有建议美联储加息。她还表示,她预计通胀不会成为经济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反弹的一个持续问题。

  XM投资分析师马里奥斯•哈吉基里亚科斯在一份每日报告中写道:“在大宗商品领域,黄金是耶伦沟通失误的另一个受害者,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强的影响。利率上升可能会削弱持有黄金的吸引力,因为贵金属不提供息票。

  GoldCore市场营销主管David Russell表示,耶伦对其利率言论的澄清并未帮助金价突破"1,800美元关口,因为这是非常强劲的阻力位"

  他说:“黄金市场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在区间波动,对股市普遍下跌的担忧也对黄金构成了沉重压力。在短期大幅回调期间,黄金往往与股市的关联度越来越高。”不过,一些交易员认为,“股市将出现更大范围的调整,金价很可能只有在这种情况发生后才会重新回到2,000美元以上的水平。”

  新航财富管理首席市场策略师科林•切辛斯基表示,黄金“目前似乎徘徊在1,700 - 1,800美元之间”。他说,短期来看,“随着经济复苏的趋势进一步扩大,如果大宗商品价格再度上涨,从而引发通胀,可能是金价上涨的最大潜在催化剂。因为黄金历来被视为通胀对冲工具。另一方面,如果通胀上升迫使美国利率和美元升值以抵消通胀的影响,即便是对黄金的潜在好处也可能会减弱。”

  BDSwiss投资研究主管Marshall Gittler表示,金价整体下跌之际,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提升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周三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约1.60%左右。

  与此同时,Gittler还表示,“随着美国和欧洲的疫苗接种项目的开展,对经济崩溃的恐惧也在减少。对不断上升的预算赤字、负利率和无休止的量化宽松的担忧也已经消退。因此,对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预期需求已经减弱。”

  在周三公布数据方面,美国企业4月份创造了742,000个新就业机会,是七个月来的最高水平。私营部门就业报告公布后,金价随即下跌随后大幅上涨。周五美国将公布月度非农就业报告。此外,周三公布的ISM服务业活动调查显示,4月份数据从63.7%降至62.7%。

  Zaner的分析师在周三的报告中写道,钯市场最近看到了足够强劲的汽车销售数据,“为需求飙升和供应趋紧的论点增加了信心”。他们表示,“另一方面,6月钯金市场目前已三次跌至3,000美元水准,如果整体市场心理回归避险状态,市场可能难以延续其创下历史新高的模式。”

  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中,6月钯下跌0.2%至每盎司2,972.80美元。周二它创下3019美元的盘中高点。7月铂价下跌0.2%,至每盎司1,228.80美元。7月期铜收于每磅4.52美元,上涨近0.1%。

关键词阅读:黄金 耶伦 美联储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