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想要低碳投资?这个环保投资组合跑赢市场

  根据瑞银集团的一份新报告,那些青睐相对于他们的同行释放较少温室气体公司的投资者不必担心会牺牲回报。

  该公司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写道:"金融市场对碳的兴趣达到了历史最高点,"该公司还补充说,在过去三年中,在财报电话中提到的"碳"已经增加了两倍。

  在对可持续投资的兴趣不断增长的情况下,该公司收集了一篮子与每个行业和地区的其他公司相比具有低碳密集度的公司。

  碳密集度衡量每单位经济产出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最终,瑞银发现,至少从2010年开始,这个篮子的表现已经超过了大盘。

  瑞银的低碳强度策略投资于每个行业和地区中碳密集度最低的50%的股票。自2010年以来,该策略的表现平均每年超过MSCI世界指数0.9%,同时与基准指数成分股相比,碳密集度降低了62%。

  该公司指出,在公司层面,碳密集度可以用每百万美元收入的温室气体排放吨数来衡量。瑞银使用了Trucost的数据,并将碳密集度定义为公司的范围1和范围2排放的总和除以收入。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的数据,所谓的范围1排放是由公司控制的来源产生的直接温室气体排放,而范围2排放是与购买电力、热能或冷却有关的间接排放。

  瑞银集团列举了低碳强度投资组合表现优异的几个原因,包括低排放可能意味着更有效的运营。

  "低碳强度的公司产生的产品/服务的碳排放量比他们的同行低。如果碳排放是资源使用的代表(这是一个合理的假设,因为几乎所有的生产过程都会导致碳排放),那么这表明碳强度是衡量一个公司效率的标准,"该公司说。

  瑞银的报告是在可持续投资和ESG策略(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策略)背后的势头大增的情况下发布的。

  根据MorningStar最近的一份报告,在第一季度ESG基金记录下创纪录的资金流入之后,全球可持续基金管理的资产接近2万亿美元。

  在2020年第二季度,ESG投资超过了1万亿美元的大关,这意味着它们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几乎翻了一番。

  下面是瑞银在这各个板块的“低碳股”选股:

关键词阅读:瑞银 低碳投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