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货膨胀数据超预期提振 黄金期货微幅收涨

摘要
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上涨,且通胀率触及两年半来最高水准提升避险资产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黄金期货微幅收涨。纽约黄金上涨0.9%报收1747.60美元。

  金融界网4月14日消息,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上涨,且通胀率触及两年半来最高水准提升避险资产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黄金期货微幅收涨。

  6月黄金上涨14.90美元,收于每盎司1,747.60美元涨幅0.9%。此前一天,黄金收于4月5日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低点。

  政府周二公布,在石油成本上涨的带动下,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0.6%。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CPI将上涨0.5%。12个月的通货膨胀率从3月份的1.7%上升到2.6%。

  黄金策略基金QGLDX的联合投资组合经理Jason Teed表示,该数据“略高于预期,表明美国经济升温略高于预期”。他指出通胀压力主要来自不断上涨的汽油价格,而核心通胀则较为温和。这些变化很大程度上被经济学家们认为是暂时的,美联储将采取未调整的立场。”总体而言,“金价对这一消息反应积极,但金价的短期走势并不能反映长期趋势。”

  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由于2020年锁定的基本影响使数据倾斜,通货膨胀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并且未来几个月的数字可能会异常大。在去年同期异常高或低水平。美联储预计通胀会在暂时加速之后稳定下来。然而关键的风险在于,如果他们的假设被证明是错误的,而价格压力仍在上升。事实上,随着消费者通胀预期的上升,这可能会转化为物价水平的实际上升。”

  迄今为止,金价走势还因通胀数据公布后,债券收益率走低。债券收益率与黄金争夺避险需求。

  10年期美国国债在CPI后下跌3.9个基点,至1.63%左右。债券收益率下降往往会让黄金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因为贵金属不提供息票。

  与此同时,5月银上涨56美分,涨幅近2.3%至每盎司25.43美元。5月铜价上涨0.47%,涨幅0.3%至每磅4.03美元。7月铂金下跌1.5%,至每盎司1,157.10美元,而6月钯金上涨0.9%至每盎司2,696.9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CPI数据 通货膨胀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