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权衡美联储会议纪要 黄金终结四日连涨走势微幅收跌

摘要
黄金期货终结四日连涨走势微幅收跌。但鉴于经济状况与处在高位的股市价值受到质疑,一些专家预计金价将会反弹。纽约黄金下跌0.1%报收1741.60美元。

  金融界网4月8日消息,黄金期货终结四日连涨走势微幅收跌。但鉴于经济状况与处在高位的股市价值受到质疑,一些专家预计金价将会反弹。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黄金价格下跌1.40美元,收于每盎司1,741.60美元跌幅近0.1%;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不久的电子交易中,黄金价格小幅走高为1742.80美元。周二金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为约两个月来最长的连续上涨。

  会议纪要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一致同意“新冠疫情大流行将给美国和全世界造成巨大的人道主义和经济困难。”美联储会议纪要是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后半小时公布的。该纪要同时指出:“最近经济活动与就业方面的指标已经上涨,但受到疫情负面影响的一些行业仍然疲软。”所有FOMC成员都同意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目标范围不变。

  Ploutus Capital Advisors首席市场策略师James Hatzigiannis表示,金价"本周开局强劲,更重要的原因是美元走软并不断走低。"不过他同时表示:“如果没有明确的信号表明美国的封锁即将结束,我相信不会有人对贵金属感兴趣。而如果经济显示出复苏迹象,人们将开始增加支出,从而提振黄金的实物需求。

  Hatzigiannis称,"中国和美国公布了一些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我们希望需求将很快回升。如果没有中国和美国的封锁即将结束的信号,黄金很可能只是在这个水平上徘徊,而其他一切都只是噪音。

  Wolfpack Capital首席投资官杰夫·赖特(Jeff Wright)表示,周三金价走低,部分原因是“缺乏兴趣”。他说:“失控的,无目标的浪费性的美国政府支出可能会破坏美元并提振黄金,但到目前为止,这只是理论上的,不是我们的市场现实,”他说。

  同时一些商品专家认为,如果投资者怀疑股市会继续创纪录,那么黄金的跌势可能会受到限制。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参与者认为,好消息已经在股市中占据了很大一部分,现在也许是投资者喘口气的时候了。那将有利于黄金投资。围绕通胀的担忧是真实存在的,它们进一步助长了金价的上涨势头。”

  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的其他金属产品中,5月银SIK21微涨不到0.1%,至每盎司25.25美元,5月铜下跌1.5%至每磅近4.06美元。7月份铂价跌0.7%报每盎司1,231.90美元;6月份钯价跌2.6%报每盎司2,621.1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股市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