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敦促美国企业缴纳“可接受的”税收水平

摘要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将在演讲中为其逾2万亿美元新支出计划提出更有力的论据,挑战那些反对他计划的人以及为提高计划而征收的税款。

  金融界网4月8日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将在演讲中为其逾2万亿美元新支出计划提出更有力的论据,挑战那些反对他计划的人以及为提高计划而征收的税款。

  拜登一周前提出的提案的关键部分遭到了共和党人、企业、甚至民主党内部一些人的强烈反对。该提案必须得到国会批准才能成为现实。总统将在演讲中试图将这些反对者置于防御之中。他将向批评者解释为什么它是可以接受的。

  拜登将在白宫对面的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发表演讲。他计划在8年内进行一系列投资,包括修建道路和桥梁、翻新房屋、扩大宽带互联网接入、照顾老人、建设国内制造商和建设高速铁路。 这项提案的最大资金份额将来自于公司税率的大幅提高,从当时的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在2017年的税收法案中设定的21%的税率提高到28%。

  拜登的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没有丝毫证据表明,2017年的削减提高了增长或生产率。事实是,如今的公司结构已经崩溃。拜登的计划还将提高公司海外收益的税收,并对公司向投资者报告的利润引入新的最低税率。”

  周三,美国财政部公布了提案中有关税收方面的细节,包括增加审计和执法的计划。财政部表示,这将在15年内筹集约2.5万亿美元。

  拜登在介绍该计划时说:“包括亚马逊在内的世界上最大的公司利用各种漏洞,这样他们就不用缴纳一分钱的联邦所得税。我不想惩罚他们,但那样做是不对的。”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Jeff Bezos)周二表示,他支持将提高美国公司税率作为基础设施改革的一部分。但这份措辞谨慎的声明并未全面支持拜登的税收和支出目标。

  商业游说团体和共和党人一直在猛烈抨击这项提议。美国最大的商业团体美国商会上个月称拜登提议的提高公司税是"危险的误导",并警告称这将"减缓经济复苏,降低美国的全球竞争力"。

  雷蒙多说,对企业来说,简单地取消这个计划是不可接受的。他说:“我们不能做的,我恳求商界不要做的是说,‘我们不喜欢28%。我们一走了之。我们不讨论。’走到谈判桌前,和我们一起拿出合理、负责任的方案来解决问题。”

关键词阅读:拜登 美国企业 税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