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高企业税对企业投资影响不大

  金融界网4月8日消息,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美国总统乔•拜登里程碑式的基础设施计划中提出的提高企业税率的提议,不会导致商业投资的大幅减少。

  华尔街最感兴趣的是拜登计划将企业税率从21%提高到28%,这将部分逆转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17年的减税政策。

  沃顿商学院估计,从2022年到2031年,将企业税率提高到28%将带来8916亿美元的额外收入,或许令人惊讶的是短期内对企业投资几乎没有影响。该学校解释说,这是因为拥有大量资本投资的公司可能会选择将税收减免(称为奖金折旧)推迟到拜登加息生效的年份。

  沃顿商学院的研究人员写道:“提高法定企业税率预计将在短期内增加企业投资。在当前加速贬值的法律制度下,无论总体税率如何,企业投资的边际有效税率都很低。因此,提高企业税率不会显著影响正常的投资回报,而是对租金和现有资本收益征税。”白宫和财政部都没有立即回应CNBC的置评请求。

  然而沃顿发现,如果国会批准了美国就业计划的最低账面收入税,企业利率上调的积极影响将被抵消,这将降低折旧扣除的价值。这项基础设施计划是拜登今年早些时候上任以来首次提出深入的税收提案。这一庞大的计划预计将在通过国会时进行重大修改。

  如果民主党人选择通过预算调整来推进基础设施计划,他们将需要党内几乎一致的支持,才能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通过该计划。但在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表示,即便是民主党的支持程度也存在疑问。本周早些时候,他明确表示不赞成将企业税率提高到28%。

  拜登计划将减少联邦债务

  该学院周三上午发布的最新研究还发现,政府的美国就业计划将产生2.1万亿美元的税收,并在2021年至2030年期间支出2.7万亿美元。到2050年,拟议中的增税和对美国基础设施的维修将使美国债务减少6.4%,GDP减少0.8%。

  研究人员写道:“最初到2031年,联邦债务将增加1.7%,因为(美国就业计划)的新支出超过了新收入的增长。然而,在2029年AJP的新支出结束后,它的税收继续增加——因此,到2050年,联邦债务相对于当前的法律基线下降6.4%。”

  该学院说,到2050年,美国经济增长的下降幅度相对较小,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基础设施的改善将使美国人在未来几年的生产率更高。

  研究人员写道:“公共投资包括对交通基础设施、研发和国内制造业供应链的新支出。这些被认为是对‘公共资本’的投资,可以提高私人资本和劳动力的生产率。”在收入方面,沃顿商学院发现,美国就业计划的资金来源包括提高企业税率、对企业账面收益征收最低税、提高海外利润税率以及取消对化石燃料的税收优惠。

关键词阅读:拜登 企业税 企业投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