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鲍威尔:有很好的理由期待就业机会增加

摘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华尔街日报》就业峰会上接受在线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有充分的理由证明,未来几个月就业增长将加速。”

  金融界网3月4日消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华尔街日报》就业峰会上接受在线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有充分的理由证明,未来几个月就业增长将加速。”

  同时鲍威尔表示,已经注意到财政刺激措施和疫苗推出的对就业市场的帮助。但经济增长需要创造就业机会,目前离我们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国今年实现就业最大化的可能性“非常小。我认为这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实现。”

  鲍威尔还表示,“条件好转到足以提高利率还需要一段时间。通货膨胀的暂时性上升不能代表达到美联储的通胀要求。”

  鲍威尔称“会对广泛的金融环境持续紧缩感到担忧”。他强调美联储关注的是广泛的措施,而不仅仅是一两个价格或指标。 他确实说过,最近债券市场的波动引起了他的注意。但他不认为“根深蒂固的”低通胀预期会“迅速消退”。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就业增长 通胀预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