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国债收益率走高引发担忧 鲍威尔料维持保守态度

摘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北京时间周五凌晨1:15讨论有关美国经济的问题。

  金融界网3月4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北京时间周五凌晨1:15讨论有关美国经济的问题。

  渣打银行分析师预测,鲍威尔将表示如果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上升威胁到经济复苏,美联储有可能做出政策回应;同时,预计鲍威尔的发言将不会引发国债价格大幅波动,而市场将认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50-1.60%是美联储短期内可以接受的上限。

  然而,如果鲍威尔只是重申美联储当前的前瞻性指引以及近期通胀上升只是暂时性的,那么这有可能推高美债收益率。另外,预计鲍威尔不太可能提及美联储将会延长国债购买期限或进行“扭曲操作”等行动。但预计美联储不排除在必要时刻采取该类措施。

关键词阅读:渣打银 美国国债 收益率 鲍威尔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