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瞻:市场预期蔚来Q4亏损将收窄

  蔚来Q4亏损可能有所缩窄,其创纪录的电动汽车交付量将推动收入增长和规模效益。在不断扩大的销售网络和消费者对豪华电动车日益增长的需求推动下,出货量飙升112.6%,收入可能比一年前翻了一番多。蔚来最昂贵的ES8 SUV组合交付稳定,可能会支持平均售价,而工厂利用率的提高(58%)比Q3的41%应能降低单位生产成本,提高利润率。

  业绩回顾

  蔚来汽车Q3公布了好于预期的净亏损,受益于交付量好于预期。在过去连续四个季度,公司业绩好于预期的概率为22.52%。

  业绩前瞻

  市场对蔚来汽车ES6与ES8车型的需求旺盛将反映在该公司Q4业绩上。公司近期推出了EC6 SUV,扩大了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渗透。

  然而,公司在过去的几个季度里一直承受着运营效率低下的影响。由于研发成本和SG&;A成本上升而产生的额外成本可能会使Q4的营业利润率下降。

  汽车交付

  2020年共交付4.37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12.6%,Q4交付了1.7353万辆汽车,超出了公司指引的上限,同比增长111%。1月交付7225辆汽车,同比增长352.1%,表现相当亮眼。(去年12月共交付新车7007台)

  国内积极推进电气化,以及汽车买家对豪华电动汽车的需求日益增长,可能会刺激蔚来在未来几年的强劲销售增长。其与江淮汽车的合作,通过外包制造可以在其开发阶段阻止现金流失,而生产升级和成本削减可能会使其最快在2022年底实现经营利润的收支平衡。

  然而,戴姆勒和宝马计划以本土生产的车型挤进国内高端电动车市场,这可能会提高蔚来的赌注。资本充足的外国竞争对手可能愿意牺牲利润率以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宝马对其iX3的降价和特斯拉Model Y的竞争性定价也是如此。

  电池业务

  蔚来创新的电池租赁计划自8月推出以来,到12月的采用率已上升至40%,应该会促进订单增长,因为它削减了蔚来产品线的前期购买价格,在竞争对手特斯拉积极降价的情况下缓解了其销售压力。

关键词阅读:蔚来 亏损收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