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又开始抱团逼空?游戏驿站(GME.US)再度飙升,分析师:期权到期前后股价波动还将加剧

  智通财经APP获悉,昨日WSB散户最爱的抱团股游戏驿站(GME.US)盘初涨幅曾超过85%,最终收涨逾18%。该公司近日宣布,首席财务官Jim Bell将于3月26日辞职。文件显示,Jim Bell辞职与该公司的运营(包括会计原则和会计惯例等)和股价巨幅波动都无关。

  有媒体此前援引知情人士称,游戏驿站管理层希望将该公司从实体零售商转型为电子商务公司,计划将Jim Bell解雇,并新任命一位能够帮助公司转型的CFO。

  媒体分析认为,游戏驿站战略转型很大程度上是董事会成员Ryan Cohen推动的结果。Ryan Cohen拥有公司13%的股权,是最大的个人股东。去年11月,他曾致信游戏驿站董事会,敦促对其业务进行战略评估,减少对实体零售的依赖,转而专注于电子商务。

  对于散户抱团股的卷土重来,“疯狂的金钱”节目主持人Jim Cramer认为,管理层的人事变动不太可能成为股价如此大幅反弹的催化剂。不管是什么原因,游戏驿站的复苏让人想起了1月份Reddit引发的交易狂潮,当时该股飙升至每股483美元。

  但有媒体报道称,一股由期权引发的购买狂潮似乎在推动游戏驿站和其他“WSB概念股”飙升。但与上个月令市场不安的波动不同,目前并不清楚个人投资者是否是主要驱动因素。股票和期权分析及社交平台BlackBox Stocks首席执行官Gust Kepler表示,周三下午晚些时候,游戏驿站看涨期权(主要是执行价为60美元、将于本周末到期的期权)的购买数量激增。触发了BlackBox Stocks在下午3点27分发出的警报,周四早些时候又触发了一次警报。

  据悉,该公司跟踪期权购买活动,并关注大型机构买家。散户投资者的协同行动也可以在经纪商(机构机构的一部分)着手完成订单时得到体现。Kepler在接受采访时说,最近的交易活动似乎可能既有大型机构买家,也有个人买家。

  经纪公司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一份报告中指出,1月份对游戏驿站的卖空率达到140%,但此后又回落至接近30%的水平。继上个月的交易之后,专业投资者可能也在期权到期日期附近看到了机会。Moya表示,或许有机构资金发现,期权到期是一个关键机会,将使市场更容易受到扰乱。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在期权到期前后,剧烈的价格波动可能会继续加大。

  据ThinknumAlternative Data联合创始人Justin Zhen称,在游戏驿站股价再次起飞的前几天,它在Reddit论坛上提及次数明显增加了。自从逼空事件上演后,汇编和销售另类数据的公司开始提供更多追踪社交媒体情绪的产品,特别是在Reddit的WallStreetBets等主要股票交易论坛上。 Thinknum就推出了一款新产品,追踪WallStreetBets和Reddit的股票论坛上的股票提及情况,并提醒对冲基金经理注意。

  “在过去的24小时内,我们看到游戏驿站的提及次数激增。实际上大约四天前就开始飙升了。”Zhe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天的成交量已经很疯狂了,但我们看到在昨天股价上涨之前就出现了巨大的飙升。”他说。

  梅尔文资本(Melvin Capital)创始人Gabe Plotkin表示,这场轰轰烈烈的“逼空大战”在某种程度上为对冲基金行业敲响了警钟。Plotkin的基金在1月份的游戏驿站交易中陷入了困境。展望未来,Plotkin本月早些时候告诉国会,他希望包括自己旗下基金在内的投资机构能够更密切地监控社交媒体网站,现在Reddit的WallStreetBets等论坛的力量已经得到了证明。

  “我们提供了一项服务,投资者可以追踪任何特定股票在Reddit上的提及次数何时增加。我们不解释或分析这些数据,更不会宣称股票会上涨。”曾在对冲基金工作的Zhen说,“但我们要提醒市场的是,今天围绕着某只股票有很多议论......如果你是一个投资者,你需要注意。”

  “游戏驿站涨到480美元时发生的事情,是我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看到的最愚蠢、最无厘头的事情之一,”Loop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Anthony Chukumba表示。他最近放弃了对该股的追踪,理由是其股价与基本面脱节。“现在我又再次大吃一惊,就像几周前一样,”Chukumba补充道。

  MKM Partners首席经济学家和市场策略师Michael Darda呼吁投资者要谨慎,他提醒称:“我想大家都有点困惑。在与家人和朋友交谈时,我收到了很多关于Reddit论坛和与加密货币相关的股票的问题。所以,我只是想告诉那些散户投资者要小心。如果你想投机,那就放手一搏,但它应该只占你投资组合的很小一部分,不要指望这些东西是只赚不赔。所以,采取谨慎态度非常必要。”

  前证券交易委员会执法律师Alma Angotti则预计监管机构或将采取更多动作。Angotti表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是证券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证券市场特性与上市公司特性在证券法律制度上的反映。人们可以对股票进行投机性押注,也可能会损失很多钱。也许在某些投资者的脑海中,游戏驿站的再次飙升与首席财务官辞职有关,他们认为公司将重新焕发活力并成功地进入数字世界。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国会和SEC都将研究如何保证有序市场与人们投资权益之间的平衡,以确保无论出于何种原因,投资者都可以进行交易,即使这对我们没有意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