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PFE.US)CEO称变异病毒或使未来每年都需接种新冠疫苗

  智通财经APP获悉,辉瑞(PFE.US)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表示,鉴于更多的变种新冠病毒可能会出现,人们可能每年都需要接种疫苗,就像打流感疫苗一样。

  目前,辉瑞和其他参与新冠疫苗的制药商正在研制疫苗增强剂,以预防变种病毒。此前,在英国、南非和巴西发现了变种病毒。Bourla表示,第三剂新冠疫苗将使抗体反应提高10-20倍。

  据悉,辉瑞及其合作伙伴BioNTech(BNTX.US)宣布已经开始一项评估其第三剂疫苗的研究,以确定如何能进一步提高免疫力及其对抗变种病毒的有效性。

  值得注意的是,Moderna(MRNA.US)高管早在今年1月也发表了类似言论。Tal Zaks预计疫苗的防护效果将持续一年或更长。公司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则表示,这将成为像流感一样的市场,新变种病毒的出现将促使药企对其疫苗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