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驿站为何再次翱翔?期权购买狂潮是如何给股票再次带来冲击

摘要
一股由期权引发的购买狂潮似乎在周四推动游戏驿站和其他“WSB概念”股飙升。但与上个月令市场不安的波动不同,目前并不清楚个人投资者是否是主要驱动因素。

  金融界网2月26日消息,一股由期权引发的购买狂潮似乎在周四推动游戏驿站和其他“WSB概念”股飙升。但与上个月令市场不安的波动不同,目前并不清楚个人投资者是否是主要驱动因素。

  然而,主要的机制似乎基本相同。

  股票和期权分析及社交平台BlackBox Stocks的首席执行官格斯特•开普勒表示,周三下午晚些时候,游戏驿站看涨期权(主要是执行价为60美元、将于本周末到期的期权)的购买数量激增。触发了BlackBox Stocks在下午3点27分发出的警报,周四早些时候又触发了一次警报。

  该公司跟踪期权购买活动,并关注大型机构买家。散户投资者的协同行动也可以在经纪商(机构机构的一部分)着手完成订单时得到体现。开普勒在接受采访时说,最近的交易活动似乎可能既有大型专业买家,也有个人买家。

  “伽马挤压”

  看涨期权是一种金融工具,它赋予持有人权利(而非义务),在某一特定日期以固定价格(称为执行价格)购买标的证券。通过买入远超高于行权价的看涨期权(执行价远高于股票当前水平),投资者押注股价飙升将为他们带来可观的利润。

  此外,在某些情况下购买期权可以创造条件,使价格以其自身为基础反弹,这被称为“伽马挤压”。当看涨期权的卖方为了对冲其头寸,购买标的股票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随着股价上涨,他们需要买入更多股票来维持对冲头寸,从而形成反馈回路。

  游戏驿站的股价在周三尾盘飙升,导致交易暂停,最后以104%的涨幅收盘。近6500万股易手,随着收市时间的临近,成交量大幅上升,而近期日均成交量为1470万股。游戏驿站股价周四开盘时一度飙升85%,目前仍上涨56%接近143美元。

  做空者在哪里?

  游戏驿站去年年底以每股17美元的价格收盘。在1月底飙升至483美元,这是由于个人投资者在Reddit的WallStreetBets论坛上发起的一致购买努力导致了短暂的挤压,迫使那些押注股价下跌以填补其头寸的交易员,增加了购买狂潮。

  游戏驿站股价随后回落,上周跌破40美元。1月下旬的事件曾短暂地扰乱了金融市场,引发了调查,并带来了额外的审查,包括一场针对在线经纪商、做市商和其他参与者的高调国会听证会。然而,一些市场观察人士认为,游戏驿站活动与抛售之间可能存在联系,但并不明确。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管理合伙人兼研究主管Thomas Lee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说,游戏驿站可能仍是一些对冲基金的热门卖空标的。这可能会导致1月下旬“逼空”事件的重演,即对冲基金出售资产以降低杠杆率,以符合“风险价值”模型。

  与此同时,其他市场观察人士质疑,是否有足够的燃料来重复轧空。他们指出,做空兴趣大幅下降,并预期剩余的空头已得到更充分的对冲,以应对大幅波动。

  经纪公司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在一份报告中指出,1月份对游戏驿站的卖空率达到140%,但此后又回落至接近30%的水平。继上个月的交易之后,专业投资者可能也在期权到期日期附近看到了机会。

  莫亚表示,"有一点很清楚,这一举措背后的机构资金发现,期权到期是一个关键机会,将使市场更容易受到扰乱。对于Reddit-WallStreetBets的投资者来说,在期权到期前后,剧烈的价格波动可能会继续加大。”

关键词阅读:游戏驿站 逼空 期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