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1.5% 黄金期货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

  金融界网2月25日消息,国债收益率持续攀升,提高对主权债务持有非收益率黄金的机会成本,黄金期货连续三日收跌。

  4月份交割的黄金价格下跌22.50美元,跌幅近1.3%收于每盎司1775.40美元,此前两个交易日均出现下跌。周三金价自上周五以来首次收于1800美元以下。与此同时,最活跃5月白银下跌24美分,跌幅0.9%至每盎司27.685美元,前一交易日该合约上涨0.7%。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为期两天的国会证词周三帮助安抚了市场。这是华盛顿半年一次的例行听证会的一部分。鲍威尔星期三对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说,美联储将维持超低利率并继续大量购买资产,直到其就业和通货膨胀目标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这与他星期二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上所说的话相呼应。鲍威尔强调,央行使经济从疫情大流行中恢复正常的努力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实现。

  债券收益率上升,10年期美国国债上涨1.506%,突破1.5%左右的心理关口,给股市和黄金带来压力,迫使投资者在无风险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背景下,重新评估持有这两种资产的相对价值。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在一份市场更新报告中表示:“全球债券收益率上升得越快,黄金的跌幅就越大。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飙升很可能无法保持这一速度,因此黄金应该很快就会开始企稳,但如果债券抛售继续下去,金价跌破1750美元的关键支撑位,技术抛售可能会让金价再跌5%。”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在一份每日简报中写道:“金价显然没有受益于美联储的说法,即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持续一段时间。投资者认为,现在是承担风险的时候。如果美联储不采取行动,他们真的看不出有任何理由需要对冲风险。”

  疫苗推广的进展和这种致命疾病的致命变种的增强剂也有助于支持2021年下半年经济的乐观前景,这增加了债券价格的压力,债券价格随着收益率上升而下跌。

  美国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3.4%,为六个月来最大增幅。与此同时,美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的年增长率为4.1%,而不是4%。

  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场分析师钦坦•卡尼尼表示,投资者对比特币的兴趣进一步给黄金带来了压力。许多短期黄金投资者已经投资……并继续投资加密货币。他表示,展望未来,交易商将关注定于3月5日公布的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和其他就业数据,并预计金价将在下周公布月度就业报告之前出现空头回补反弹。2月世界各地的通货膨胀都很高。我预计交易员将很快关注通胀问题。高通胀意味着黄金价格上涨。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的其他金属中,5月期铜下跌0.9%,至每磅4.2635美元,在周三上涨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后有所回落。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最活跃的铜期货价格有望月涨近20%。4月铂价跌2.1%,至每盎司1,231.50美元,6月份钯金收于每盎司2,414.80美元,跌0.7%。

关键词阅读:黄金 国债 收益率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