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国债收益率及高通胀是适当的 联储不会先发制人

摘要
圣路易斯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周四在乔治亚州立大学经济中心举办的网络研讨会上表示,考虑到实际GDP增长的前景和随着疫情大流行开始消退后通胀预期上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是“适当的”。美联储不会像过去那样“先发制人”,试图平息通胀压力。

  金融界网2月25日消息,圣路易斯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周四在乔治亚州立大学经济中心举办的网络研讨会上表示,考虑到实际GDP增长的前景和随着疫情大流行开始消退后通胀预期上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是“适当的”。美联储不会像过去那样“先发制人”,试图平息通胀压力。

  这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最近的言论不谋而合。鲍威尔此前表示,美联储将等待通胀超过2%的目标一段时间,而不是根据前瞻性指标采取行动。

  从本质上讲,这两位官员都在说,美联储在2008-09年金融危机之后加息的步伐太快了。(根据记录,美联储从2015年12月开始加息,将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0.25%-0.5%,并再加息8次,最后一次是在2018年12月。)

  布拉德表示,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已经从2020年3月达到的低点回升。他称,“基于消费物价指数的盈亏平衡通胀率可能大幅上升,且仍与个人消费物价指数(PCE)略高于2%的目标相一致。这将是FOMC欢迎的进展,因为多年来通胀率普遍低于目标。”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国债收益率 高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