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暴涨暴跌背后 “巨鲸”2月减持14万枚比特币

  根据加密市场数据提供商Glassnode的最新报告,比特币“巨鲸们”在2月减持了大量的比特币。

  Glassnode将持有1000-10000枚比特币的地址定义为“鲸鱼”,而持有10000 枚比特币以上的则叫“座头鲸”。持有100枚至1000枚比特币的则被称为“海豚”和“鲨鱼”。持有10枚至100枚比特币的就是“章鱼”和“鱼”。

  Glassnode的报告发现,从2021年开年到2月5日,“鲸鱼”的数量增加了14%以上。“鲸鱼”和“座头鲸”的购买狂潮在1月达到顶峰,当时他们抢购了8万枚比特币,按今天的价格计算价值38.4亿美元。

  但是自2月份以来,“鲸鱼”和“座头鲸”们似乎已经将巨额获利落袋为安,减持了14万枚比特币,自本月初以来相当于减持了67.2亿美元。

  数据显示,“鲸鱼们”的交易活动与规模较小但仍然非常富有的投资者之间呈反向关系。Glassnode指出, “海豚”和“鲨鱼”在1月份减持了95000枚比特币,价值45.6亿美元,但他们在2月开始转为看涨,自2月初以来累计买入了11.7万枚比特币,价值56.1亿美元。

  “需要注意的是,“海豚”和“鲨鱼”(紫色线)与“鲸鱼”和“座头鲸”(绿色线)的供应变化是相反的。一方的持有量如果增加,另一方将减小,反之亦然。”

  “章鱼”和“鱼”则自从2020年11月以来一直在减仓,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内出售了超过12.8万枚比特币,价值61.4亿美元。

  本周比特币价格暴跌20%引发了“鲸鱼们”的很多行动,其中一头聪明的“鲸鱼”在周一的下跌开始之前,就成功套现了1.56亿美元。

  交易平台CrossTower的新研究认为,机构买入将使比特币长期保持在5万美元以上,因此对比特币价格进一步下跌的担忧可能不会持续下去。

  据最新报道,美国商业智能软件巨头MicroStrategy在本周比特币暴跌后又出手了。

  MicroStrategy表示,以平均52765美元的价格又购买了约19452枚比特币。根据MicroStrategy的一份公告,截至2月24日,该公司持有总计约90531枚比特币,总成本为21.7亿美元,平均购买价格23985美元。

  MicroStrategy表示将继续使用“富余现金”购买比特币,并可能发行更多债券来提供资金。MicroStrategy的CEO Michael J. Saylor周三称,该司仍聚焦于两大企业战略,一是发展企业分析软件业务,而是收购并持有比特币。

  在MicroStrategy公布再度买入以前,本周二美版支付宝Square披露第二次买入比特币,此次以1.7亿美元买入约3318枚比特币,均价5.12万美元。Square称,这是该公司根据比特币投资承诺所采取的行动之一。加密货币是“经济赋权”的工具之一。

  结合先前购买的大约0.5亿美元,比特币目前在Square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总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可出售证券里占比约为5%。

关键词阅读:比特币 暴涨暴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