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散户抱团股"卷土重来,游戏驿站暴涨逾300%!

  美股散户抱团股周三尾盘集体上涨,游戏驿站(GameStop)涨超100%触发停牌,收涨104%,至2月3日以来最高;高斯电子涨近60%,盘后再涨近11%,Express大涨41%,盘后再涨超8%,Naked Brand Group涨超31%,AMC涨超20%,黑莓涨近9%。

  到了周四亚盘,游戏驿站再度拉升,截止08:30涨超106%;其他WSB概念股盘后纷纷跟涨,高斯电子涨超75%,Express涨超36%,AMC院线涨超22%,黑莓涨近10%。

  零对冲称,由于Gamma挤压再现,GameStop昨夜至今涨幅已经超过了300%,期间出现了大量的价外看涨期权(OTM Call)买盘,这些期权将在周五到期。

  这些买盘出现的时间与GameStop股价开始飙升的时间完美吻合。

  事实上,Wall Street Bets(WSB)论坛上最被做空的一揽子股票都出现了飙升。

  这是否意味着散户逼空的抱团股又要卷土重来了呢?

  有分析认为这波暴涨可能与此前游戏驿站宣布首席财务官Jim Bell将离职有关。此消息引发Reddit上网友们的热议,投机者们也在此时大举买入游戏驿站股票,刺激股价飙升。

  游戏驿站解释称,Bell的退出与该公司的运营、政策等无关,也与散户“逼空大战”引发的股价剧烈波动无关。该公司同时表示,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会计官Diana Jajeh将担任临时CFO,同时公司也在寻找永久继任者。

  但有网友认为,更换CFO将使得GME更加聚焦于未来的转型进程,有网友认为新的CFO将带股价涨上月球。

  还有网友高呼:“逼空大战又来了。”

  杰富瑞集团分析师Stephanie Wissink分析认为,此次行情更多是受到对冲基金RC Ventures与GameStop进行了会谈的刺激。对冲基金RC Ventures持有GameStop 9.9%的股份,曾表示希望更多地参与游戏驿站的业务。

  由于缺乏清晰的催化剂,很多人猜测GME股价再次暴涨可能又与WSB论坛上的信息有关。目前AMC和GME又再次成为了WSB上评论量最多、最被看好的两只股票。

  零对冲则分析称,散户现在再想对GME制造逼空行情有点困难,因为现在的空头头寸仅占了该公司流通股的32.8%,较一个月前下跌了约100%。

  但如果股价再继续这么暴涨,Robinhood等其他券商会不会又一次出手限制交易呢?

  GME这类个股的交易目前成为美国联邦政府调查市场操纵的重点,司法部向Robinhood等券商和社交媒体索要相关信息,已经向这些券商和社交媒体发出传票。

  助推散户热捧GME的“带头大哥”Keith Gill最近还面临集体诉讼,被指控进行证券欺诈,谎称业余投资人士,操纵市场人为抬高GME股价牟利,不但给购买GME期权的人造成巨大损失,也让那些在股价大涨期间追随他买入GME股票的人蒙受巨大损失。

  Robinhood CEO弗拉德·特内夫此前在听证会上解释称,限制交易是因为美国证券存托与清算公司(DTCC)提高了对保证金要求,在该公司筹集超过30亿美元后,交易限制部分解除。

  据报道, DTCC还提议在2023年前将美股交易的清算机制从T+2调整成T+1,从而可以将会员基于波动性部分提交的保证金要求减少41%。

  伯克希尔哈撒韦副董事长查理-芒格周三还抨击了经纪商引诱赌徒、制造交易狂潮的做法,称这是一种肮脏的赚钱方式。

  芒格对散户投资者狂热驱动的交易活动发出了严峻警告,并将市场泡沫的部分原因归咎于像Robinhood这样的免佣金交易平台。

  芒格称,新手散户被Robinhood以“肮脏的方式”引诱到泡沫中。

  “这种文化会鼓励那些像在赛马场上下注一样的人尽可能多地在股票中赌博,这是十分愚蠢的……这是一种肮脏的赚钱方式。”

关键词阅读:散户抱团股 游戏驿站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