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再度“护盘”美股收涨 道指涨近450点WSB概念卷土重来

摘要
市场忽略通胀与国债收益率上涨风险并权衡美联储鲍威尔证词,周期性股票继续受市场追捧,美股集体收涨,道指涨近450点创盘中及收盘新高,能源、区块链及WSB热门股表现强势,游戏驿站涨近100%,特斯拉涨近6%,理想汽车涨逾6%。

  金融界网2月15日消息,市场忽略通胀与国债收益率上涨风险并权衡美联储鲍威尔证词,周期性股票继续受市场追捧,美股集体收涨,道指涨近450点创盘中及收盘新高,能源、区块链及WSB热门股表现强势,游戏驿站涨近100%,特斯拉涨近6%,理想汽车(LI)涨逾6%。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424.78点,涨幅1.35%报31962.13点; 标普500指数上涨43.43点,涨幅1.12%报3924.80点; 纳斯达克综合上涨132.77点,涨幅0.99%报13597.97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1.89点,涨幅0.46%报413.21点;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111.19点,涨幅0.80%报13976.0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33.03点,涨幅0.50%报6658.97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18.14点,涨幅0.31%报5797.98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15.45点,涨幅0.42%报3704.55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16.90点,涨幅0.20%报8269.00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158.77点,涨幅0.69%报23098.15点。今天亚太股市遭遇全面抛售,上证综合指数下跌2%,深证成分股下跌2.4%,香港恒生指数下跌了3%。日本日经指数下跌1.6%,韩国综合指数下跌2.4%。

  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美元,跌幅0.4%,收于每盎司1797.90美元。3月白银期货价格收高17美分,涨幅0.6%,收于每盎司27.859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5美元,涨幅2.5%,收于每桶63.22美元,创2020年1月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7美元,涨幅近2.6%,收于每桶67.04美元,亦创去年1月初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交投更加活跃的5月布伦特原油上涨1.70美元,涨幅2.6%,收于每桶66.18美元。

  鲍威尔淡化通胀及经济过热风险 重申经济复苏任重道远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重申,经济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物价上涨迹象并不一定导致持续性高通胀。在向国会作证的第二天,鲍威尔告诉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我们的政策是宽松的,因为失业率很高,而且劳动力市场远没有达到充分就业。某些资产价格的确因为部分措施而有所升高。”

  鲍威尔举例指出,由于芯片短缺以及相关供应链受限,汽车价格上涨。他说:“这不一定会导致通货膨胀,因为通货膨胀是一个逐年重复的过程,而不是一次性价格激增”。议员们就经济过热风险、政府额外援助和美联储持续提供支持必要性提出了多个问题,鲍威尔重申了他的观点,即经济要恢复疫情前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众议院发布刺激法案新文本 增加三类支出 总额进一步超标

  众议院民主党人发布抗疫纾困法案的新文本,其中包括新的支出项目。这增加了议员们调整数字的工作负担,以使其符合本月初国会设定的1.889万亿美元上限。众议院规则委员会是该法案送交众议院全会讨论的最后一关。该委员会周三发布了新的法案文本,包括其他委员会草拟法案中没有的3类新支出——其他委员会的草拟法案已经超出1.889万亿美元的上限。议员们需要先解决这个问题,法案才可能获得通过。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Steny Hoyer周二晚间说,众议院全会将在周五对总统乔·拜登的救济法案进行表决。预计参议院将对众议院的版本做出自己的修改,包括可能调整或取消逐步提高最低工资至每小时15美元的规定。然后,众议院需要对参议院调整通过的法案再次投票。民主党领导人希望在3月14日前获得最后通过。

  IMF总裁敦促G20采取行动 扭转全球经济“危险分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周三表示,二十国集团(G20)应采取有力的政策行动,以扭转“危险分化”,这种分化可能使大多数发展中经济体陷入困境。格奥尔基耶娃表示,“需要更强大的国际合作”,以加快在贫穷国家推出新冠疫苗,包括提供额外资金以帮助他们购买疫苗并将多余的疫苗从过剩国家重新分配到短缺国家。

  IMF最近预测,全球GDP今年将增长5.5%,到2022年将增长4.2%,但格奥尔基耶娃警告,前景仍然不确定,因多种变异病毒的存在以及疫苗在全球大部分地区推出缓慢令人担忧。她在博客中写道:“这将是一个漫长而不确定的上升过程,”敦促G20采取行动以防“巨大分化”。她说:“主要风险是,因发达经济体和一些新兴市场恢复得更快,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将在未来几年陷入困境。如果我们要扭转国家之间和国家内部的这种危险分化,我们现在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政策行动。”

  芒格:新手散户被Robinhood以“肮脏的方式”引诱到泡沫中

  巴菲特密友、伯克希尔哈撒韦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对散户投资者狂热驱动的交易活动发出了严峻警告,并将市场泡沫的部分原因归咎于像Robinhood这样的免佣金交易平台。芒格周三在他旗下报业公司Daily Journal的股东大会上表示,“新手投资者引发的动能交易最为令人震惊,他们被像Robinhood这样的交易平台所引诱,我认为所有这些活动都是令人遗憾的。”

  现年97岁的芒格表示,散户投资者被号称免费的交易软件所引诱。Robinhood被许多评论人士指称通过其应用游戏化了投资行为,该平台和其他在线券商依靠一种有争议的做法,即订单流付款(Payment for Order Flow)作为其利润来源来代替佣金。

  芒格说:“没有人应该相信Robinhood的交易是免费的。狂热是由那些从这批新赌徒那里获得佣金和其他收入的人所构筑的。这种文化会鼓励那些像在赛马场上下注一样的人尽可能多地在股票中赌博,这是十分愚蠢的……这是一种肮脏的赚钱方式。”

  美国FDA工作人员认为强生单剂量新冠疫苗安全生效 专家组将评审

  美国监管机构表示,强生的Covid-19疫苗安全有效。该结论意味着美国人距离获得第一种单剂量疫苗更进一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总结公司试验数据的文件中写道,该疫苗在美国一项临床试验中的有效率为72%,证实了强生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结果。文件称,疫苗接种组没有出现新冠相关死亡。外部专家将于周五举行会议,就是否批准该疫苗提出非约束性建议。

  分析显示疫苗安全性良好,没有发现有碍批准紧急使用授权的特别安全问题。来自Moderna Inc.和辉瑞-BioNTech的疫苗已于12月获得FDA的批准,就在第一个重大病毒变种出现在美国之前。自那之后,病毒变种成为一个大问题,研究显示强生的疫苗对南非和拉美发现的高传染性病毒变种效果不佳。首次发现于英国的另一个变种(名为B.1.1.7)在美国的感染率甚至更高。

  分析师:2030年Apple Car将为苹果创造500亿美元营收

  据报道,投行Piper Sandler分析师哈什·库玛尔(Harsh Kumar)周三表示,“Apple Car”首次亮相可能不会颠覆汽车市场,但可能会成为苹果公司稳定的硬件收入来源,到2030年有望带来500亿美元的营收。库马尔在致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称:“总的来说,我们认为苹果进入汽车市场是完全有意义的。与其他硬件产品类似,苹果可以在这项技术的高峰期进入市场,这就能避免市场风险。”

  苹果最初可能会小规模推出Apple Car电动汽车,配备升级后的CarPlay系统,或苹果品牌的汽车用户界面。不过,库马尔认为,苹果最终将推出一款“成熟的苹果品牌电动汽车”。届时,苹果可以控制设计的方方面面,包括电动汽车硬件和内置软件平台。

  花旗:未来3至6个月新兴市场固定收益回报不佳

  与再通胀相关全球资产类别相比,新兴市场硬通货和本币资产的表现可能十分逊色,Luis Costa等花旗策略师在电邮报告中写道。Costa预计表现不佳的现象开始变得越来越明显,在未来3-6个月中,与其他国际资产的差距可能会进一步扩大。如果美国实际收益率的上升被证明是显着的,新兴市场货币将不得不寻找新的位置,以补偿美国和新兴市场实际利率之间的平均利差所受到的任何影响。

  巴克莱:特斯拉股票和其社交媒体上的欢迎程度相关

  巴克莱在本周二的报告中称,特斯拉股票和特斯拉在社交媒体的受欢迎程度有着较为明显的关系。巴克莱报告指出,特斯拉股票的表现和WSB论坛上其出现的频率之间有相关性;具体来看,WSB论坛上出现谈论特斯拉股票帖子的数量,和之后一到两天里特斯拉股票的表现之间有相关性;不过报告同时指出,由于样本不大,因此很难认为这种相关性是稳定的。

  比特币反弹,Ark女皇Cathie Wood再度表示支持

  在获得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Cathie Wood打气之后,比特币于周三上涨。该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一度上涨7.2%,至51,393美元左右,在亚洲时段的大部分时间里都位于50,000美元左右。之前,该数字货币度过了艰难的一周,昨天甚至跌至45,000美元,从而再度引发人们怀疑其过去一年惊人且动荡的四倍上涨行情的持久性。Ark的超级明星投资人Wood接受彭博采访说,她对比特币非常乐观,很高兴看到在此处出现了健康的回调。

  理想汽车2023年推出纯电动车,今年门店计划扩张至200家

  市场消息,理想汽车已于近期启动纯电动车项目,首款纯电动车计划于2023年发布。在此之前,理想后续车型仍将采用增程式技术。根据招股书,理想将在2022年推出第二款量产车,这将是一款全尺寸增程式SUV。这款车内部代号为X01,基于比理想ONE定位更高的第二代增程式X 平台打造,对标宝马X7,奔驰GLS。与此同时,理想汽车还在研发与X01同平台的中型SUV;今年内,还将推出理想ONE的改款。

关键词阅读:美股 国债收益率 美联储 资金轮动 区块链 游戏驿站 特斯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