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格:罗宾汉以“肮脏的方式”将散户引诱到泡沫中

摘要
没有人应该相信罗宾汉的交易是免费的。狂热是由那些从这批新赌徒那里获得佣金和其他收入的人所构筑的。通常不会注意到这一点,但清算所清算所有这些交易。当事情变得像以前那样疯狂时……清算所面临倒闭的威胁。”所以这变得非常危险。那些有着赛马场赌徒心态的人同样多地在股票上赌博,这真的很愚蠢。”

  金融界网2月25日消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董事长查理·芒格希望制止类似罗宾汉这样的免佣金交易平台吸引散户投资者的做法。芒格认为这些散户投资者会制造交易狂潮,就像游戏驿站中所看到的那样。

  虽然他没有直接点名罗宾汉,但当他谈到游戏驿站逼空事件时,他说:“如果你向他们出售赌博服务,并从中获利,我认为这是一种肮脏的赚钱方式。”我认为我们允许这样做是疯了,是令人遗憾的。”

  芒格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人们涌入股市,"购买股票只是因为它们在上涨,而且他们喜欢赌博。当很多人利用流动性强的股市,像赌赛马一样押注某些事情时,就会出现这种情况。罗宾汉被许多评论人士指称通过其应用戏化了投资行为,该平台和其他在线券商依靠一种有争议的做法,即订单流付款作为其利润来源来代替佣金。这就是我们在股市上看到的情况,这种狂热是由从这批新赌客那里获得佣金和其他收入的人引发的。当然,当情况变得极端时,就会出现空头挤压的情况。

  芒格称:“没有人应该相信罗宾汉的交易是免费的。狂热是由那些从这批新赌徒那里获得佣金和其他收入的人所构筑的。通常不会注意到这一点,但清算所清算所有这些交易。当事情变得像以前那样疯狂时……清算所面临倒闭的威胁。所以这变得非常危险,那些有着赛马场赌徒心态的人同样多地在股票上赌博,这真的很愚蠢。”

  随着游戏驿站和其他股票的起飞,罗宾汉收到了30亿美元的清算所存款需求。该经纪公司禁止用户购买某些证券,限制名单上的股票数量在峰值时增至50只。首席执行官弗拉德·特涅夫表示,由于流动性问题,这些限制是必要的。当时TD Ameritrade、Webull、E*Trade、Schwab和Interactive Brokers也面临服务中断。

  芒格甚至将当前的交易狂热与1720年泡沫进行了比较。他称人类的贪婪和经纪业务界的激进不时会造成这些泡沫。我认为明智的人应该远离他们。”

关键词阅读:芒格 罗宾汉 免佣交易 散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