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实现充分就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摘要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就业市场有很多疲软,要实现充分就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金融界网2月25日消息,周三,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就业市场有很多疲软,要实现充分就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说,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失业率可能接近10%,远远高于1月份就业报告中的6.3%。这将支持美联储的立场,即其决策官员甚至没有“考虑考虑”加息。至于美联储任务中的通胀部分,美国经济可能需要三年多时间才能实现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鲍威尔还称,让人们重返工作岗位的最佳方式是“尽快果断地结束这场大流行”。虽然美国正在取得进展,但我们还没有到那一步。他还谈到了美联储对发行数字美元的考虑。鲍威尔称,这是重要的一年,我们将通过活动与公众接触,讨论权衡和其他问题。

  目前,中央银行正在研究与发行中央银行数字货币有关的技术和将面临的挑战。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主 鲍威尔 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